好猫工坊

好猫如诗的木工工坊,这里所有的作品都是好猫如诗亲手制作。访问我的主页:http://timzhao.com
正文

【唯美原创】金庸小说的十位悲情女性

(2019-12-29 07:05:37) 下一个

 

金庸小说的十位悲情女性

前言:这篇视频,起源于2003年我的一篇旧文,《金庸小说的十大伤心之人》。当时夸的人不少,骂的人也不少,原因是我把九位美眉和一个萧峰排在一起,显得不伦不类了。最近整理文章,顺手重写了一遍,去掉萧峰,换了另一位金庸佳丽,并且制作了视频。感觉上自己写出来的东西,与十六年前不太一样了。原文在下面,大家猜猜哪位美眉是新添上去的?

 

1.她是高昌古国的的一尊玉像。
那就让这古国的黄沙,掩埋我的风采。
她是江南水乡的一垄烟花。
那就让这水乡的清风,带走我的相思。
寒月如钩,大漠苍茫,
月光下她轻声地问:如果你深深爱着的人,却深深的爱上了别人,那有什么法子?
沙漠无声,月光无语。只有素衣白马,缓缓东行。
而她的心,已然永远留给了大漠。

-- 《白马啸西风》李文秀


2.“绝代有佳人,幽居在深谷。”
来自南国的月桂仙子。
婉如花瓣,柔若清风。
羞颜为君开,从此意不回。时运弄佳偶,独自望云归。
幽谷中,只剩下我孤单的身影。
天是淡淡的,云是淡淡的。
相聚是淡淡的,离散是淡淡的。
花香是淡淡的,愁绪也是淡淡的。
只有你淡淡的身影,像一团火,映在我心上。

-- 《天龙八部》木婉清

 


3.青灯古佛,白衣长卷。
这本是如花的年龄,却任由思绪缱绻。
这本是闭月的容颜,却任由愁容满面。
昨夜入我梦魂的,可是他离去的身影,还是那江湖的风雨?
觉悟后的虚空啊,又叫我如何不感伤?
且让这风流婉转随风去,从此后我将长跪佛前。
心中,却默念他的名字。

-- 《笑傲江湖》仪琳

 


4.你可知我心中有爱?
爱的是侠肝义胆善恶分明群英聚首快意江湖。
你可知我心中有恨?
恨的是父女成仇情人陌路天注无缘无可奈何。
既然血肉相连,又何必让我们相互仇杀?
既然两心相许,又为何让我们劳燕分飞?
巧笑戏英雄,万里共芳踪,就让这些往事,成为你心底永远的回忆。
从此后,青丝已随相思去,紫衫更在关山外。

-- 《飞狐外传》袁紫衣

 


5. 我知道你对我好,就如同你对待其他的女子。
我也知道你时刻想念着我,就如同你想念其他的女子。
但是我心中,始终只有你一个。
因为你已经是我无悔的挚爱。
空气之中,飘浮着奇异的香气,那是产自波斯的龙脑香。
也许我本应属于这异域的深宫,昔日情爱,已如烟水。
于是,我让我的忧思随这香气逐渐飘散。
但是它们早已留在了我的眉梢衣角,任我拂拭,竟是不肯离去呵。

-- 《倚天屠龙记》小昭


6. 问世间情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许
这世界,本应是,
花花草草由人恋,
生生死死随人愿
却为何,总让人,
东飞伯劳西飞燕,
对月长吟空许约
绝情谷内,我本多情
愁思辗转,唯余断肠
心已碎,缘成灰,
便让我零落成泥碾作尘
只有香如故

— 《神雕侠侣》公孙绿萼

 


7.  她本就是来自药谷的精灵。
她的玉锄种药,种心,也种情。
她的收获只有眼泪。
少女的心事本是极难捉摸的,
像她那样的少女,更是没有能够猜得透。
于是,她用情郎的毒血,
毒死了自己,救了情郎的性命。
当你想到最亲爱的人永远不能再见面时,
不由得你不哭,不由得你不哭得这么伤心。
哭声中,隐约又听到了她的耳语:
“其实,你和我都是很可怜的人…”

-- 《飞狐外传》程灵素

 


8. 一个是夫如豺,婿如狼,
家园破碎,爱女夭亡,不死又如何。
一个是情如梦,缘如水,
云飞尘灭,旧爱成仇,遗恨归香界。
母亲说:江湖险恶,
人心难测,我好恨。
然而女儿说:情之所钟,
无怨无愁,我不悔。
既然跟定了你,
便当是生生世世,花谢花开,
任你一剑穿心,我自是生死相许。
待到来世,让我再为你唱那采茶山歌。

-- 《笑傲江湖》宁中则、岳灵珊母女

 


9. 不要说什么,
在我把绣鞋交给你的一刹那,
心就已经许给了你。
纵然我们的爱情只是一句谎言。
纵然我注定一生凄苦,流落江湖。
我会在你的墓边陪伴着你,
同你喃喃私语,为你讲述孩子的故事。
这里不是北国疆场,王府深宫,
这里是嘉兴古镇,南湖烟雨。
这里才是我们的家。
清风吹树,明月在天,
就让这三秋桂子,十里荷香,进入我们的梦。
而你,终于可以含笑九泉了。

-- 《射雕英雄传》穆念慈

 


10. 她经历了国破。
她经历了家亡。
她经历了情人的离散。
她经历了身体的毁伤。
都说乱世莫谈儿女情,
你可知乱世儿女情更多?
故国明月,红墙烟柳,
又唤起了多少的悲愁伤感呵。
只记得父亲说过的一句话:
为何生在帝王家?
那就让她的白衣身影,
成为旧时代的梦幻吧。

-- 《碧血剑》阿九

 

 

 

好猫如诗2019年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没有被爱人一掌打死的阿朱,还有被毒瞎了眼然后装了眼再挖了眼最后跳崖的阿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