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猫工坊

好猫如诗的木工工坊,这里所有的作品都是好猫如诗亲手制作。访问我的主页:http://timzhao.com
正文

感恩节自制诸葛连弩

(2018-11-25 07:43:14) 下一个

诸葛连弩在中国已经有将近两千年的历史。它的弩匣可以装载多支弩箭,形成快速连续的击发,适用于人员密集的冲锋和防御,在战争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我的诸葛连弩仿造流传下来的制法,在击发装置上略微做了调整。弩匣可以容纳最多15支弩箭。请看录像(开全屏和声音效果最好):

这支连弩只是试制品,因为之前我也不确定是否能够成功,所以略显粗糙。明年准备购买专业的150磅弩臂,用好木头精工细作一个。敬请期待。

这个弩全长51厘米,是为了适应加拿大警方关于弓弩必须长于50厘米的安全法规,所以不得不做的这么大。好羡慕美国的盆友们可以拥有手枪弩。

顺便秀一下我最近撸的几根檀木发簪,送给亲朋挽头发,顺胡须用。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好猫如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巧手,看了以后后悔我原有几箱檀木地板余料,一直堆着搬家没舍得扔送朋友了,早知道留一片就可以学着做了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心灵手巧,传统文化底蕴丰厚。大赞。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连弩准确性有待提高, 不过这在古代,也算是半自动步枪了。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不,鼓,掌不行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不,鼓,掌不行
锦川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本以为连弩和木牛流马一样只是传说。
复原一下木牛流马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