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猫工坊

好猫如诗的木工工坊,这里所有的作品都是好猫如诗亲手制作。访问我的主页:http://timzhao.com
正文

向大家推荐一种神一样的食品

(2014-09-07 08:30:02) 下一个

前几日在No Frill闲逛,无意间看见了一件高大上的食品,长得有一个足球大小,样子就像是一个特大号的青荔枝。问问服务员这个是神马冬冬,服务员给我一个特别迷失的表情:要不您老买一个回家,回来告诉我是啥滋味?



赶紧请出手机查询,很快就有了答案:原来这个大仙叫做面包果(Breadfruit),产于银河系边缘的某些热带国家,大概要三千年一开花,三千年一结果。吃下一枚,可以舒筋活络,神清气爽,润肠通屁,誉满全球。好处端的是罄竹难书,简直赛过唐僧肉。最难得是价钱也不贵,才要6大洋一个,真的是神一样的产品,猪一样的价格呢!




什么都不说了,赶紧请一个回家,先放在案板上供奉起来,然后就开始犯愁了:这货让我咋整捏?费了一些时间,狗了几个recipe,终于决定一剖为二,一半清蒸保持原味,另一半油炸。



皮削了,瓤剔了,一半上锅蒸,一半下油炸。半个小时后,上锅蒸的先出笼了。捏一口尝尝,面面的,甜丝丝的,味道介乎于芋头和红薯之间,还飘着一股特有的清香。口感可是比芋头致密多了,这玩意足够全家三口饱餐一顿。难怪热带国家的人民拿他当面包吃。



过了一会,油炸的那一半也准备好了。香酥甜糯,就着一瓶啤酒,一家人你一口,我一口,一会就把剩下的解决了。


所以我郑重的向大家推荐这个东东,当然不是哪里都可以找到面包果,我是在Nofrill找到它的,大家逛超市的时候不妨留意一下。而且面包果还有很多其他的做法,我在网络上搜索了一些图片,坛子里有的是烹饪高手,一看就知道应该怎么做了。



拌黄油



裹面油炸



沙拉



炖煮



炖煮



炖煮



喜欢它的不仅仅是人类。



谢谢收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急人!没有图,不知道是谁的毛病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好猫如诗' 的评论 : 谢谢哈!!!! 离我狠近呐~~~~
不在缘分的天空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enkenqd' 的评论 :
难道不是菠萝蜜吗?长的也太像了吧,简直就是孪生姐妹啊。
Jennysnotes 回复 悄悄话 这写的太好笑了:)
赞!!
kenkenq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在缘分的天空下' 的评论 :
晕,大树菠萝就是菠萝蜜,和面包果完全是两种东西。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民族解放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象食品一样的神是什么神?
不在缘分的天空下 回复 悄悄话 这玩意广东叫大树菠萝,打开就可以直接吃的,当然不包括核,很美味的热带水果,已经N久没吃过了,口水啊.....
平安家园 回复 悄悄话 Breadfruit is one of the highest-yielding food plants, with a single tree producing up to 200 or more grapefruit-sized fruits per season. In the South Pacific, the trees yield 50 to 150 fruits per year. In southern India, normal production is 150 to 200 fruits annually.
好猫如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owzilla' 的评论 :

多伦多,Donmills和Finch那一家。不知道还有没有呢。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是那一家no frills呢? 可以告诉我吗?? 多谢多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