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猫工坊

好猫如诗的木工工坊,这里所有的作品都是好猫如诗亲手制作。访问我的主页:http://timzhao.com
正文

这件作品卖到了好莱坞,而且还登上了媒体杂志

(2014-09-20 08:05:26) 下一个

首先坦白一下,这个题目很有些标题党的味道了。我的这个作品确实卖到了好莱坞,也确实登上了媒体杂志,但是这两者之间一毛钱的关系也没有,登上媒体绝对不是因为某个好莱坞明星家里新添了一块漂亮木头,所以大家也不必费神去什么名人逸闻杂志上去找这个消息了。

另外,虽然作品卖到了好莱坞,但是我至今都不知道是谁买了去。也许是某一位天皇巨星,也许是天皇巨星门口卖茶叶蛋的老太太,谁知道。但是考虑到卖茶叶蛋的老太太不太会住在比弗立山的三层大屋里,也不会用匿名上网购买工艺品,所以我就一番情愿的设想是哪一位名人把它买了去。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的这个茶盘完成于2009年,跟许多其他的作品比起来算不上是高大上,在当时也算是一个小品,但是好就好在设计简洁,图案采自于中国传统的工笔画工艺,淡雅清新。当时做了两个,一个送了朋友,另一个直到今年初,我在网上开始卖自己的小作品,才把这个托盘挂在网上。到了夏天,茶盘卖出去了,买家来自好莱坞的比弗立山,买主姓名是一个匿名的字母缩写,根本看不出是何方神圣,google 街景了一下买主的地址,是一个三层楼的building,没有任何标记,倒是也看不出是什么人物在里面。不管怎样,作品卖到了好莱坞,这倒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现在把这个茶盘介绍给大家:




茶盘,边长9英寸,盘深一英寸。材料:盘底用桃花心木(Mahogany),四侧面用南美花梨木(Bubinga)制成。中间的Marquetry图案用冬青木,核桃木,乌木(Ebony),yellowheart,以及染成绿色的枫木等七八种木料拼成。耗时约12-15小时。图案采用了Marquetry和木烫画两种工艺,像是两只小鸟的羽毛便都是用烫画工艺完成的。茶盘完成后,用1500锭的砂纸抛光,上两层矿物油,薄薄的一层清漆,然后打蜡。自家设计,虽然不是耗时耗力的大作品,但是从使用材料到整体效果都可以算是精品。


下面是另外一个大茶盘,去年完成的,顺便贴出来一起看看:






16x12英寸,深1.75寸,用圭亚那蔷薇木(Wamara)和枫木制成。鸟身上的每一根羽毛都是用樱桃木制成,其中一测用高温处理略为碳化,呈现均匀柔和的深浅颜色过渡,这种Sand Heating工艺是Marquetry工艺中比较常见的,在两个茶盘的花瓣中也采用了同样的处理。这个茶盘我用了比较厚的漆层,起到很强的保护作用,所以是我日常生活中的餐具,而不是陈设的工艺品了。

两个茶盘的底部都贴了丝绒,用以保护桌面。


回来说那个小茶盘,年初我把它贴在网上,过了两个月,Canadian Woodworking的杂志主编找上了我,说这个茶盘很漂亮,可以刊登在他们的杂志上。就这样,茶盘的玉照就登载在今年10月份的Canadian Woodworking杂志上了。想想当初做的两个小茶盘,一个送人,一个远嫁好莱坞,心生伤感,现在我正在赶做第三个,这一个却是留给自己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称得上是个艺术家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不过你有的图片链接坏了(后院工具)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哇噻,求购一个。请问楼主卖否?
小黑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作品上杂志还有人收购,是对艺术家的最高肯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