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猫工坊

好猫如诗的木工工坊,这里所有的作品都是好猫如诗亲手制作。访问我的主页:http://timzhao.com
正文

今年自制的3D贺卡

(2013-12-14 18:09:33) 下一个

圣诞节又快到了,这几天女儿总是缠着爸爸妈妈要求准备给老师的贺卡和礼物。我下定决心----贺卡自己做!而且要做就做3D的!

话说3D贺卡作为一种纸艺,起源于80年代日本东京的一位大学教授Masahiro Chatani 。本来都是一张简简单单的纸质贺卡,合起来的时候和普通贺卡没有区别,一旦打开,就会有3D效果的立体结构展现出来。发展至今,也分出了几个流派,主要是看贺卡在打开90度还是180度的时候出现的立体效果。闲话少说,看看我和女儿两星期下来的奋斗成果吧:

这一副是最简单的3D贺卡,90度角呈现效果,梵高的名画《Starry Night》以立体的方式表现,树丛,教堂,山峦都层层叠叠的展现在贺卡上。送给女儿的艺术老师。










这是180度效果的3D贺卡,当贺卡打开180度的时候,耶稣降生的剪纸图像就会挺立在贺卡中央。











另一种90度角贺卡,这种贺卡的设计比较复杂,需要从一张白纸上精细的计算和剪切,当白纸打开90度角的时候,立体效果就会呈现。 这是自由女神像:







这是多伦多港口风光:





还有美国的拉什莫尔山总统头像:









前面看到的都是我自己设计的贺卡,最后一张偷了个懒,是从网络上偷来的idea,不过3D效果仍然要我自己设计。送给女儿的钢琴老师:








这些贺卡的设计图纸都已经扫描下来,设计的过程可能需要一个小时,但是以后任何需要的时候都可以打印下来,制作新的贺卡只需要10分钟,算是一劳永逸吧。

最后贴一组从网上找来的非常漂亮的纸艺, 祝大家圣诞快乐!



























好猫如诗
2013年12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