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猫工坊

好猫如诗的木工工坊,这里所有的作品都是好猫如诗亲手制作。访问我的主页:http://timzhao.com
正文

全世界翻印最多的一张油画

(2013-03-22 08:45:10) 下一个

苏格兰画家Jack Vettriano的油画The Singing Butler, 曾经被认为是世界上翻印最多的一幅油画。从众多的高雅画廊到街边的艺术品摊位,从豪华的旅店办公楼到平凡人家,都可以看到这幅作品的复制版本。画家本人出身寒微,直到30岁以后才为世人所知,现在已经是享誉世界的艺术大师。这幅画也以其十足的动感,丰富的色彩和穿透人心的感染力成为Jack Vettriano的代表作。

数年来,我一直梦想能够以这幅The Singing Butler作为摹本,完成一件木工作品。经过一个冬天的苦战,终于在这个星期大功告成。整幅木工画(Marquetry)用了十几种不同品种的木料,根据颜色和纹理的不同组合在一起,其中除了女子的红色长裙用了人工染色的红色木料,其余都是天然木材,包括占据了大量空间的黑色,乃是来自非洲的乌木(Ebony),背景天空则是整张的樱桃木。所有的木料经过精心裁锯拼接,耗时三个月左右。最后用矿物油加亮,覆盖三层清漆,打磨加框完成。作品大小为9x11英寸,加边框后是16x19英寸,适用于家居装饰。



这一幅是原版油画(上)与我的木工版作品对比



这是我的marquetry 作品。



作品细部,画面左方持伞的女佣。





最后一幅是加框后的作品。画框的价格是90加币。

毕竟木工作品与油画作品不同,用木工不可能完全的表现出原著的细致部分。对于这一幅作品,我算是基本满意了。遗憾的是没有能找的好的方法用木工表现出满天的云霞,试用了几种办法,结果都显得很生硬,最后干脆不要云彩,反而显得简洁明快了。

好猫如诗
2013年3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