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儿子进了WHARTON SCHOOL

(2011-09-13 04:46:15) 下一个


表现和比较牛的事。
1 年级: 去考重点班,被老师发现数学太高了。
2 年级: 去4 年级上数学。
3年级: 每天读一本书,去考试,拿到全小学读书最高分的奖状。
4年级: 参加了我们COUNTY最牛的蓝球队,满世界的打球,(使得我一辆新的X5,一
年跑了2万) 。最高分记录: 一场27分。(那时,我觉得,儿子能进NBA)
5年级: 竟选学校的学生会会计,失败。(我告诉他,还有明年) 。
6年级: 做为学校的学生会主席,在毕业典礼上,代表学生讲话
7年级: 当选年级学生会主席。
8年级: 参加5 项全能(英文,数学,科学,音乐,,) 比赛在COUNTY, 得到名次, 数:1,英:3, 科:3。参加奥林匹克科学竟赛在COUNTY,拿了一个第1,二个第2。
参加奥林匹克科学竟赛在加州: 拿了一个第2,一个第3。
参加学校的乐队,学校的报社,做为学校的学生会主席,在毕业典礼上,代表学生讲话。初中毕业时,经校长推荐 得到市长奖( The student of the year). 两年的毕业学习成绩:1个A,其它的都是A+。
9年级: 成功的当选为年级学生会主席,(8个竟选人,从不同学校来的新生,你要在一个月内让750人都知道你) 。年级蓝球队长,参加OCAD(10项全能: 英文,数学,科学,音乐,演讲,面试,地理,历史,,,) 比赛在COUNTY,得到演讲第一(满分) 。还有什么第4,5之类的,已不记得了。学习成绩全A+
10年级: 学生会主席,OCAD队长,参加OCAD比赛在COUNTY,得到10项全能总成绩的第3。
年级蓝球队长,最高分记录: 一场24分。学习成绩全A+。2门AP。
11年级: 竟选学校的学生会会计,(为下一年的竟选做准备) 。参加OCAD比赛在COUNTY,得到面试第一(满分) 。二个CLUB的主席。他得了很多学校发的好学生奖,最值得一提的是: 得的学校发的最佳运动员奖,那是从全校3000人中选出的4个人。学习成绩A+,A。一个A-。4门AP。
12年级: 成功的当选为学校学生会主席。学校蓝球队长,学校OCAD队长。最值得一提的是:
被学校的同学们选为THE KING OF THE HOME COMING。(这是很难的,在民选的5个候选人里,大家都要练一段舞蹈,然后,一起表演,同学们再选一个他们喜欢的人,成为今年的王子。) 3 门 AP。


儿子身高1米87,体重185磅,每天3小时体形和PLAY 的训练,使他看上去是一个很COOL的小伙子。
我们上的小,初,高中都是BLUE RIBBON 学校。我们的COUNTY里有全美国排名前100的高中,还有打蓝球排名前5的高中。有全美国排名前10的安全社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儿子进了Wharton School (二)

本想慢慢的写,从儿子出生写到现在。也算是做个纪念。想想,还是先写现在吧。


昨晚出去庆祝了一下,儿子和我们吃完饭,就找女朋友一起开PARTY 去了。


他很兴奋地告诉我们一些事情: 2:00PM,学校ASB的老师给我爸爸打电话,知道被录取


了, 把事先准备好的香槟拿出来,可劲儿的庆祝了一番。等我打完比赛回到学校,车窗上已经


被写满了字。(纯美国的方式,我们肯定写不出来) 。


从1:30 PM 到7:00PM,儿子不可以打电话,(队员在BUS上和打比赛期间是不可以打电话的)


但收到了很多信息,还有已经毕业的学生从UCLA,UCSD发来的。


没有报哈佛,是因为他不喜欢那的学习气氛,不适合他。


通常晚上10:30 睡觉,早上5:30 起床。如果需要,他可以在任何时候做作业(车上,电视广告的时候,,) 。为了考SAT1复习的事,我气得手,脚发麻,他就是做不住啊。


朋友们,不要再为孩子生气,气坏了自己,亏大发了。


说到教育小孩,其实是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发榜的前一晚,我问他: 要是没录取,怎么办?


他说: 会好好复习OCAD,争取拿个全能第一,然后,把成绩和老师的推荐信,再寄给U PENN。


跟他们说,WHARTON 是我的梦想学校,我非常想上。(我平时常常说: 如果你想做一件事,一定要TRY BEST,如果努力了,没实现,那也不后悔。)


我LG特高兴,儿子录取了是其一,他教练的中文学校蓝球队里的另外二个孩子,也上了WHARTON,(神了吧,他们从10岁起,就在一块打球,打遍南家州的中文学校,无对手) 。


队里的另外一个孩子,上了NYU的BUSINESS。


亲爱的家长们,别光盯着SAT,其它的也很重要。让孩子们享受生活吧,让花儿长好,别干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说北京人能侃,爱吹牛,在这儿咱可真不敢。这个周末收到2
个朋友的电话:哎,那燕南园是不是你啊,写的事情,跟你家儿子做的一样?
那是,要不,就对不起大家了。
写东西是为了给自己留纪念 ,如果对大家有帮助,算我积了德,做了贡献。如果觉着碍眼,那就对不起了。昨天,开了一个大party.,来的朋友 都是看着儿子长大的。有的妈妈在
跟我祝贺时,看得到她们激动的泪光,就像她们的孩子上了好学 校。
每年开party, 谈论的话题不一样,今年的重点是,怎么准备报名和如何写好作文。准备报名的工作,是LG 和儿子一起做的,儿子每年得的奖状和奖杯,都记载在LG的帐本儿上,这帐本儿被儿子审查一遍,就成了大事记录。(平时攒起来,到时候管用)。往报名表上写的时候,要各方面,都写点儿。钢琴的10级证书不是奖状,但最好还是写上去。
我知道,儿子为了写好作文,在网上看了很多范文。这对他有很大的帮助。老师和同学都说他的作文写得很好。
谈到北大,清华的名校情结,我记住了一句话.
那是昨晚送客时,LG的大学同学说的:恭喜你们,这是大事儿,我还记得,20多年前,考上大学时,我爸,妈高兴的样子。(是啊,他们上的是,最高学府里的录取分最高的系,爹,娘能不乐吗?)
顺便提一下,网友的六大洲的问题:
这几年,偷着闲儿,去过亚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欧洲的一些国家。过几天去澳州,就是南极洲还不能去(较危险,要等老二上大学再说)。我的目标是:到50岁,去满50个国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世界旅行者 回复 悄悄话 super star student, very balanced! 而且你好像也不是“虎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