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就好

真实的故事,希望您喜欢。
个人资料
小百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沙江畔】之八 : 艳遇

(2019-02-08 18:15:47) 下一个
【金沙江畔】之八 : 艳遇
 
     要读这文,最好先读《【金沙江畔】之五:我走出校门后处理的头两个危重病例都是难产》 以免一头雾水。
    
      早上去厨房打饭,杨大妈正在跟所里的中医冉医生谈一头小母猪的事。卫生所养了4头猪,杨大妈观察到这两天其中一头小母猪有点什么异常。冉医生说等吃过饭我去看看。
        吃过早饭刚要上班,杨大妈提着一个巨大的带盖背篓找我来了:“百医生,跟我放猪去!”
        原来是那头小母猪初次发情了,得送公社配种站配种。云南话叫“放猪”。杨大妈小脚背不动,卫生所算我最年轻又最好使唤,所以揪我出这趟差。
       来到猪圈,逮起那头小母猪,杨大妈帮着塞进背篓,盖好盖子。我背起背篓,Off we go。
        配种站的负责人叫老肖,正在抽竹筒烟。听了杨大妈的叙述,老肖带我们来到一个猪圈,里面只有一头种猪。老肖用嘴喏喏:“就这头。”说完回办公室去继续抽他的烟。
       刚把小母猪放进去,那男的迫不及待冲过来,按住小母猪跨上就干。这女的也挺配合,两个快乐了好一会,完事了。
       整个浪漫过程中杨大妈一直在几个猪圈中转悠端详,此时见老肖不在场,便说:“百医生,对面圈那头更壮,咱把它放那边去。”于是我们又将小母猪放到那边,重来一趟故事。
      老肖听到了,在办公室里不耐烦地斥责 :“得--啦--,得--啦--!”(这是云南土话,表示“够了,别再干了!”的意思。后来我跟我老婆讲这故事,她听到老肖的这一句,笑得肚子痛。)
      杨大妈回嘴:“还不得呢!”
     总算又完事了。 杨大妈帮我把享尽艳福的小母猪放回背篓里,盖上盖子:“你先回,我交钱去。”
    我自己背着那母猪走了,半路上碰到供销社的女售货员小张。
    小张是个非常、非常漂亮的彝族姑娘,那年17岁。刚招工到平地公社供销社,站小商品柜台,就是卖指甲钳、纽扣、头发夹子什么的。她和卫生所的小张医生是同一个村的,还带点亲戚。所以常到卫生所来找小张医生玩。小张医生文革前毕业于楚雄卫校,据说结婚前也是个小美人,就是生了小广平后有点发福 ,但是肤色依然非常白皙。营业所的王眼镜给她起了个绰号叫“乌克兰”(五十年代从苏联引进的白毛良种猪),在那肉食十分匮乏的年代,女孩子“胖”是好事不是坏事。小张医生和武汉知识青年王眼镜常互相斗嘴开玩笑。小张姑娘很会逗小孩玩,小张医生的男孩小广平远远见到她来卫生所就飞跑过去高举双手要她抱。身材前凸后翘的小张姑娘抱起他在那胖嘟嘟的腮帮子亲了又亲,逗得小广平咯咯大笑。是正在菜地里锄草浇水的我们最欣赏的一道亮丽景色。
     1965年成昆铁路进入全线开工阶段,铁道兵的一个团部进驻平地。团野战医院的麻醉师章医生(广西人)和小张医生眉来眼去好上了。有天晚上,不知道是通过周密调查还是偶然撞上,总之几个好事的革命群众抓了他俩的“现场不革命”,平地公社轰动了。那是文革前狠抓阶级斗争的年代,乱搞那种事情兼之破坏军民关系是重罪。两人战战兢兢地竹筒倒豆子坦白了全过程,等待发落。
     结局皆大欢喜:小张医生是彝族,少数民族嘛热情奔放很正常,  拥抱最可爱的人不能算违背毛泽东思想,公社认为可以从宽处理。章医生在部队的表现也很得首长肯定。军、地协商之后,判决是命令他们领证结婚,立即执行。团野战医院和公社批给他们婚假回广西看公婆度蜜月。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次年小广平出生了。
     1969年成昆铁路建成后,章医生随铁道兵移师到陕西的安康修筑襄(樊)渝(重庆)铁路。从此小两口过着牛郎织女,每年12天鹊桥的生活。乌克兰常向我灌输修正主义观念:“这两地分居的日子真不是人过的!我向我家广平他爸说,嫁给你我后悔死了。百医生,你要接受我的教训,什么大专、大学,只要工作不在平地,再高学历的姑娘你都不能要。”  然后图穷匕首见,  点入正题:“小张姑娘对你挺有意思的。你看能不能考虑考虑,要不我给你们俩牵牵线?”
    说真的,我小百脸也是猪八戒一名。像小张姑娘这样的大美女,说给谁都会心动。可我刚从州医院进修回来,州医院领导已经向我透了他们要设法将我调去的口风。要了鱼,熊掌就没指望了。反复考虑之后,我决定还是走的好。但又不敢透露实情,只好向小张医生打哈哈。几次不得要领之后,她也多少明白没戏了。
     好了,现在我背着一头刚“放”过的小母猪,迎面碰上一位最不应该碰上的美女。那什么什么怎么说的,错误的when错误的where错误的who错误的…今天全让我摊上,想躲也躲不过了。
     小张姑娘满面春风:“百医生,上哪儿回来啊?”
     我只好含糊其词:“哎,那边。”
     她不依:“什么那边啊!  背的什么?这么沉。我瞧瞧!”
     我还想抵抗:“看什么啊,没啥。”
     她更不依不饶:“有什么秘密啊,偷了啥金银财宝来着?”说完右手抓着我的肩膀(我的天, 心都醉了 ),左手揭开背篓盖往里瞧。明白了,臊得满脸通红。
     故事结束。
     我将这故事告诉香港的死党阿丰。他说:“你小百脸比猪还蠢,   那种猪还知道跨上去呢!要是我,把猪放了,将小张姑娘抱进背篓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