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就好

真实的故事,希望您喜欢。
个人资料
小百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旅游的趣地趣事趣人(十三,郑州、雾霾、刁蛮司机)

(2016-11-11 06:43:04) 下一个

 

回国旅游的趣地趣事趣人(十三,郑州、雾霾、刁蛮司机)


  
   班车刚进郑州,迎面就是淡淡的白雾。正午天不该有雾的,应该是霾了。问司机,果然,"这算轻的"。那重的又怎么样呢?"从这里看不到前面那红绿灯",他说。


   当天下午我们去二里岗商代遗址,它就在市区,发现于1950年。经考古发掘证明,该城早于安阳殷墟。几十年来断断续续有陶器和青铜器出土。1996年出土的一对大型铜方鼎,其中一件高 1米,重86.4公斤。铜器形体高大雄伟,铸造精美,纹饰讲究,它们的主人无疑只能是商王。考古界已形成了比较统一的认识,根据1996年5月16日启动的“夏商周断代工程”以及考古学界多年的研究成果,已基本确认,郑州商城应是三千四百年前的隞都──商朝中期最重要的都邑,也是中国有实物证明的最早国都。

二里岗商代遗址:

1996年出土的一只大型铜方鼎复制品:

河南博物院:

河南博物院地藏品西汉编钟:

   第二天一早去黄河风景区。即使爬上炎黄二帝雕像也望不到黄河对岸,黄河铁桥远段全让雾霾掩盖了。风景区内没有后门通霸王城。我们只好出来大门口找车。和一个中年小面包车司机谈好了价钱:到霸王城来回,连等候2小时,120元。

黄河风景区:

炎黄二帝雕像:

在炎黄二帝雕像上远眺黄河及铁桥:

 

   开了十多分钟就到了霸王城。一开始没估计到鸿沟原来那么深。既然来了,总要玩得尽兴。我们也没顾及到那么多,一直走到沟底的湿地公园,又拍了好些照片。回到车里已超时半个钟头。这也没什么了不起的,补钱就是了。我主动告诉司机,我们补你30元。这应该是合理的价钱了,没想到他会在心里盘算怎么敲诈我们。

鸿沟:

湿地公园:


   他开始造舆论了:现在是中午生意最好的时候,一个钟头能赚百多两百块钱。这分明是谎言,我们沉默。回到黄河风景区大门口他说:"两百块!"我说不对吧,我给150已经很可以的了。他一口咬定:"两百块,不给两百块你们尽管走好了。"说完他下车坐在一张石桌旁的石凳上抽烟。
   我们跟着也下了车,找到另一张石桌坐下。我从背包中掏出一包炒花生和一瓶矿泉水,两人慢吞吞地剥花生壳,揉去花生皮。也不请他吃,也不搭理他。自管自嚼花生米,喝矿泉水。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说我们自己的闲话,摆出一副持久战的架势。很明显的:他把自己置于被动的局面了。像这样僵持下去,他没法去兜生意,就算有客人也不会找他。
   不到五分钟,他已沉不住气了:"算了,一百八。"我笑笑,摇摇头,不说话。他又让了一步:"算我今天倒霉,拿一百六好了。"我也是个犟脾气,今天惹上火了,这十块钱的台阶就是不让给他下。依然笑笑,摇摇头,不说话。
   他没折了:"你这老头,没钱呢出来旅什么游!没见过这么寒酸的。拿来吧。"我掏出预先准备好的150人民币递给他。打扫石桌上的花生壳花生皮丢进桌旁的果皮箱。也不向他说再见就朝公共汽车站走去。
   我们退休后每年总要回国两个来月到处转转。中国旅游的大环境总体上是很安全、很写意的。像这样不愉快的事只碰到过两次。另一次是在鄂尔多斯,旅馆里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保安知道我们是国外回来的,想敲诈。让我找来经理,当面将他狠狠训了一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狂奔的海绵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天,

213雾霾愤青们还自豪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