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枪手

携书弹剑走黄沙,瀚海天涯处处家。大漠西风飞翠羽,江南八月看琼花。
个人资料
正文

清华又受伤,谷歌也躺枪—-其实枪很冤枉

(2024-01-21 14:21:28) 下一个

清华可能是国内最好的大学,但是最近却是因为不少负面的原因霸屏;谷歌可能也是美国不错的公司,但几天来至少在华语媒体中,不幸跟着清华一起躺枪。这里说的躺枪指的是真正的枪,虽然刚刚已经辟谣了,但是华语媒体对美国枪支的态度,实在是有些极端。流浪者自名为枪手,实在忍不住想再辩解一番。

?

美国每次发生枪击案件,好像枪手的感觉都会引起一场华语媒体的狂欢,说心里话真的有些觉得不安。哪怕就是中华民族的宿敌俄罗斯和日本,如果发生了地震之类的人道灾难,也应该表现出文明人的同情和怜悯,和民族的身份相称。

?可惜事与愿违,至少枪手看到的留言的评论,都还是”自由美利坚,枪击每一天”,”美国枪声四起,彻底沦为人间地狱”,等等。这次硅谷夫妻命案,媒体甚至还没等警察宣布,就已经发出了涉枪的标题,好像迫不及待要再搞一场狂欢。只不过警察已经官宣案情,凶手使用的是钝器—-无疑更是残忍。

?媒体出现错误理所当然,关键是背后的原因让人不淡定!如果真的是关怀自己人,你可以去宣传让白人禁枪,让黑人禁枪,让罪犯禁枪;但为什么要面向拥枪率在美国垫底的华人

这里特别说到美国是为了避免抬杠,因为有些客观事实无法改变。想必当年在美国领事馆外面排队签证的时候,我们都非常想要进入美国,也没想过要来到这里改变美国宪法或者任何风土人情。后来的奋斗,也是要在这里安身立命,融入这个国家成为其中的民众。

而这是一个人民有枪的国家,美国枪支问题积重难返,绝不是一部法案就能改变?。我们?注定身陷一个枪?支的海洋,?不用说罪犯??可能武装到了牙齿,我们的体力又不占优势,这时候再奔走呐喊,追求一个能够突然之间没了合法枪支的乌托邦,唯一可以自诩的可能只有??不真实的高尚!别说还真有好些个同胞,抛开自身的考虑,完全为美国千万年以后的将来着想,上街游行?发出响亮呼声,我清白,我善良,我漂亮,我没枪,声音越大,越能吸引周围的流氓!

上面说到这次凶手使用的是钝器反而更加残忍,其实是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几年前的留学生季欣然惨案,一个风华正茂的留学生,被几只畜类,毫无缘故地用棒球棍活活殴打致死。不知道那些正义凛然的反枪人士,能不能面对下面的照片?

枪手没有什么学问也不喜欢争论,对美国千百年后的未来也不是很关心。唯一可以确定是,在目前和以后几百年内的美国,枪支可以保证体力弱小的公民,可以在野兽一样的罪犯面前,确保自己的生命和尊严!

枪支确实有危险要当心,但在美国,对华人,真的很有用!我人当自强,少纷争,左手选票右手枪

教訓深刻,重申槍枝安全原則

更多视频请见 流浪枪手视频目录 或 流浪枪手YouTube频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报道称,杀人犯没有用枪,也没有用钝器,只用了他的拳头--一只因把妻子活活打死而肿胀青紫的拳头。

我觉着哈,在美国生活的时间越长,越了解美国政治与社会,就会明白美国人民为什么坚决保有宪法赋予老百姓的拥枪自由了。枪手兄,我支持您的拥枪立场。我虽然不拥枪,只是因为我住在一个安全的地区,如果需要,我会去买枪练枪,我的命我做主。
cng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个事情上,枪并没有躺枪。据报道,俩小夫妻发生冲突后女方报了警,警察来了问家里有没有枪,答案是有,而且男的买了好像没征求女方的意间。这样事情一下子就升级了, 留了案底,未来前途蒙上了阴影...

也就是说,这男的要是不拥枪,这个事情大概率不会发生。
abcdaren 回复 悄悄话 崇共产者则无个性,重名利者则无人性。现在一窝蜂都想钻进大学,不论其教育制度是在不断‘清华’还是在不断‘浊华’,人品贵重者往往少了几分就不能进,人品低劣、蝇营狗苟之徒得意便猖狂!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事情你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看,为什么人们会首先想到枪是作案工具?比如这件事发生在中国,人们会这样想吗?不会吧?
这就不难解释枪支文化的负面作用,和对美国社会的危害。
因为人们的perception非常不同,这不能怪人们在这件事上搞错,而是要怪美国社会的枪支文化给人们的perception就是这样。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枪冤枉吗?
1月9日芝加哥市西郊发生一起华人夫妻命丧枪口的家暴惨案;案发当晚原本是中国大陆移民苏东伟(42岁)及妻子隋亚琨(42岁)因为刚刚买了新房宴请多位友人的欢喜聚会,但夫妻因小事爆发口角,苏东伟愤而持枪射杀妻子,两人的儿子听到枪声后冲下楼,苏东伟向儿子说了声「对不起」后便举枪自尽。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在文革以后,没有了传统仁义礼智信,改革开放以后,全民疯狂追求金钱地位,人文关怀越来越少,学校培养的中心重心都是分数,所以出现很多高分低情商的毕业生
ahniu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右派拥枪,禁止左派拥枪。
流浪枪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四方' 的评论 : 这个事情确实听到过,一声叹息!文革砸烂了一切,包括管良心的灶王爷
在水四方 回复 悄悄话 谷歌中枪有点冤,但是清华不冤。当很多所谓的学霸变成了杀人者,培养学生的学校不应该检讨做错的地方吗?另一个要检讨的是中国的教育。说一个亲身经历的事情。当年申请美国奖学金的时候电子邮箱在中国不仅很难拿到而且要付费。为了省钱,好朋友共同租用一个电子邮箱很常见。俩北大女生就是这么做的。一个女生A先收到了一个学校的奖学金。但是另一个女生B先看到了。然后她给据了!等A写信问学校大概啥时候可以得到回复的时候,学校说你不是据了我们了吗?然后俩人开吵。所以我后来知道了清华铊中毒案完全不惊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