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繁花现在开始越来好看了

(2024-01-03 09:26:13) 下一个

 

 

繁花有二条线,黄河路那条线豁胖得来一塌糊涂,但是夜东京这里,市井小民的生活,拍的蛮好哦。

 

我觉得繁花现在渐入佳境,也就是进贤路这条线。陈国庆在里面得心应手,他就是在演滑稽戏啊。十多年前回国还在他开的石库门饭店里吃过饭,我们二个人记忆有差异,我记得没有但是领导记得他跑过来寒暄过。阿庆也算海龟哦,据说在大家拿住不惯嫌厌气逃回去了。

 

还有,墨镜王用了很多香港流行歌曲做背景,Beyond,王杰叶欢,等等,特别是学友的歌,我很喜欢的,听来亲切。对了,暗戳戳地,背景音乐还听到阿飞正传的主题曲,纯粹夹带私货哦。墨镜王这得有多自恋?切以为,阿飞正传是王家卫最好的电影。

 

墨镜王蛮嚣张的,第一点是,那些歌的版权他应该都搞定了。嚣张的第二点,是他肆无忌惮地影射那时的文化名人,比如端庄美丽的史老师,是第一青衣史依弘吧?人家唱京戏的,墨镜王叫她唱林妹妹伊港,还有,叫孔祥东在家里教小朋友弹钢琴做私教,叫陈逸飞拉阿弟陈逸鸣,也来拼凑做马司令的邻居伊港。伊拉会得生气伐?还是沆瀣一气玩成一堆?

 

繁花我觉得越来越好看了,为啥呢?主要是慢慢交捺墨镜王忘记特了,捺繁花小说也忘记特了。慢慢交,情节展开了,要求放低了,面孔看熟了,腔势看惯了。

 

其实看繁花,很大的乐趣,是听上海籍的演员讲上海闲话煞煞念头。胡歌马伊琍唐嫣陈龙几个主角就不谈了。那些小角色也是大牌云集,比如踢足球的范志毅,演个粗胚仓库主任,还在剧中gossip范志毅,老搞笑哦;武林外传里的秀才,影视界里的炒股大王喻恩泰,在剧中演小宁波;唱阿莲做主持的戴军,搞笑八卦大王,老早在节目里讲伊拉外婆是多伦路上一枝花,讲伊拉妈妈把他送的Versace叫成活杀鸡。这次割过双眼皮的戴军,演烧包发金货的领班,把我笑色特了。把“痒”唱红的黄龄,来演歌姬出身的金凤凰;还有温兆伦来演香港歌星;这些都是很好玩的事情。

 

还有啊,初恋用了杜鹃伊港,杜鹃啊,多少男人心目中的白月光啊。胡歌和13路买票员杜鹃,在老早上海钆撒宁的电车里,两个人挤来挤去,也有人讲蹭来蹭去,镜头曼妙得不得了,典型的墨镜王电影语言。

 

我觉得繁花开始好看起来,是因为剧中每一对的前世今生感情戏,都开始抛出来了。

 

落魄了的唐嫣,看得貂王魏总脚麻特了… 貂王显格格带了一帮小兄弟来跳迪斯科,极尽无厘头搞笑之能事,特别港剧特别精华,好看啊超赞。

 

还有,想当年马司令在银座打工,大冷天巧遇阿宝,好可爱啊,看得人心里很温暖。日本,银座,打工,是不是拍得像,我讲不出来,就是觉得编的好。

 

拍男女感情,香港片最拿手,而墨镜王,又是强中之强。人物情感,没有地域限制,所以更利于墨镜王发挥。

 

偶然,看到男童鞋们在微信上的对话。一个问,“繁花里三个女的侬最欢喜辣一够”?

 

一个回答:“那还用问?肯定是汪小姐咯,汪小姐做事体认真,对感情专一,读书好还工作卖力,吵是蛮吵哦,但是那是王家卫怕她太完美了”。 哈哈,我蛮吃惊哦,男童鞋们勿戆哦,晓得好坏哦。我本来以为,他们都会喜欢风骚的夜东京老板娘,或者装腔作势的李李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过往的西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范老板用的非常不好,居然说是杭州来的范老板,结果说着一嘴的苏北话,居然这个演员还是杭州人,话说如果他没有生活,可以去听听杭州人怎么说上海话的。。。。。

这明显说的就是苏北口音的洋泾浜上海话,浙江哪儿都不会这口音。。。。
贩外烟的打仗模子 回复 悄悄话 嘎车子最嗲!记得初中嘎电车和我欢喜的一个女生嘎啦一道,心里相色伊萨了.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从第一集开始我就觉得很好看啊,虽然觉得有点点问题,但从来都没想过要放弃,尤爱进贤路的烟火气和市井味,进贤路F3选角很好,缺一不可。

开始不喜欢汪小姐的,太吵了,现在倒是顺眼了很多,有情有义!

还是不喜欢玲子,太小家子气了,从阿宝那儿算计了多少钱自己心里没数吗,还要人家还借运道的钱,格局堪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