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卡塔尔 - 多哈夜景

(2023-06-07 19:51:32) 下一个

昨天美国八点二十分起飞到卡塔尔多哈五点半,我反正也没搞清楚过飞多久,就是眼罩口罩的全部罩住猛睡,期间吃了一碟水果一碟酸奶一杯橘子汁。多哈机场第一次来,感觉干净宽敞擦刮里新。

下了飞机本来是要去取车的,在我的鼓动下,放了租车公司白鸽,叫了taxi直接去souk市场。下车就满心欢喜,天气舒服,地方漂亮,干净高级,我脱口而出,跟迪斯尼一摸一样。我家领导讲我,对阿拉伯国家不单叶公好龙,而且还嫌贫爱富。废话,有谁会不喜欢富裕的平和的地方?外加异国情调那不是最最舒心惬意的吗?

多哈就是,有说卡达尔是世界上GDP最高的国家,我感觉卡塔尔人多哈人比沙特人更世俗更宽厚,土耳其虽然是最世俗的伊斯兰国家,可是土耳其多乱啊,多哈据说也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据说没有什么crime,老百姓生活富裕福利保证,物价也不是巨贵,在外面打工服务的,几乎全是外来务工的。我们遇见的,就有菲律宾人尼泊尔人孟加拉国人。图5-8是多哈特有的卖鹰的店家。

在多哈最有名的市场里逛。

 

 

1

 

2.

 

3.

 

4.

 

5. 鹰市场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在souk里面吃的夜饭,二罐可乐二碗汤一份色拉二盘羊肉,陶罐的非常好吃,我的一份相对比较寡淡 太多了根本吃不完。一份二人分就可以了。色拉令人惊艳,胡萝卜是腌过的,绿菜是贵的苦野菜,橄榄不知道是什么橄榄,没有核的很大酸甜很好吃,剩了洋葱和胡萝卜吃不完。

吃完走路,走到海边,看到蚌壳含珠的雕塑,再看对岸风景。然后包了一部车,二个小时带我们兜风 看到了世界杯的吉祥物和电视里看到过的多哈夜景。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司机是孟加拉国人,老婆小孩都留在孟加拉国,到这里五年打工五年了。很敬业,带我们四处走,献宝一样地带我们看多哈最时髦的地方卡塔拉和珍珠,也就是我图一在飞机上拍到的地方。卡塔尔的多哈让我真心喜欢,到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高级却不铺张,奢华却有品味,感觉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没有大兴土木仓促而就的土豪气味。人也是,没有急吼吼地,也没有狗眼看人低的,都安安稳稳的客客气气的。

我们看完风景回到souk,先去看了圈在骆驼house里的骆驼们,把它们吵醒了,互相打打闹闹然后就是分别放水,真是源源不断蔚为壮观。我们回到souk一家古老的烟馆和茶馆喝薄荷茶,远处地标清真寺螺塔螺旋形地向上,传统而且经典。有一轮下玄月伴在一边。

卡塔尔和多哈,以前我脑子里只有诸宸,就是女子国际象棋冠军,写落子无悔的温州小姑娘,二十多年前驾到卡塔尔的。我们俩个都很喜欢她,又聪明又漂亮还有主见,希望她在卡塔尔一切安好。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我们各喝了二杯茶,然后司机如约来接我们去机场,在check in的时候,坐在监控视频旁边的警察问我们,行李里是照相机和录影机吗?你们是哪里人?去哪里玩?然后告诉我们,他是巴基斯坦人,他的兄弟在中国打工,我们问他在中国在那里,他说在青海。还说,巴基斯坦人喜欢中国人,然后把二只手紧紧地攥在一起,说就是这样好。我们连连称是。我脑子里飞快地想到巴铁,关系铁得很呢。[捂脸]

听说过卡塔尔人特别有钱,无需工作国家发的钱就够生活的很好了。现在看到市面上打工的全是外国人,即使移民政策再严格,总有一天还是会有隐患的。我这个人不仅叶公好龙并且嫌贫爱富的,还喜欢瞎操心管闲事,就是吃饱了撑着了。[捂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