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唱的《火柴天堂》

(2023-04-05 19:20:50) 下一个

好声音刚开始的时候,我第一次听到这首火柴天堂,就有惊为天人的欣喜,因为很好听啊。这首歌是熊天平的老歌,之前并未出名,之后也未大红。


但是我特别喜欢,一直惦记着要好好唱一下录下来,一直拖着,是因为其实不太好唱。
这首歌的歌词,有很多似曾相识的记忆,little match girl,安徒生童话的原作,在改革开放的初期,很多学生参加英文朗读比赛,都喜欢采用这个故事。那个时候电视里也有一个像场景剧一样的节目,是一个有外国面孔的女孩子演的,英语应该是别人配音的。那个女孩叫麦文燕,一直很美,后来不知道去了哪里。


而我的记忆,是我的爸爸妈妈,那个时候也很忙,要么是帮学生排练和指导去参加比赛,要么是做比赛是的评委给写生打分和决定名次。


我那个时候还小,跟着看过好几场比赛,卢湾区的决赛,是康泰的女儿做的报幕,徐汇区的比赛,是陈冲做的报幕。她们都在台上光芒万丈,让我无限向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