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秋天的歌

(2022-11-18 20:56:51) 下一个

秋意浓

1989年,电视连续剧《别了,李香兰!》(又名《再见李香兰》)正式播映,泽口靖子饰演李香兰。主题曲为玉置浩二创作的《行かないで》(不要走)。

该片主题曲后来被改编,成为张学友演唱的粤语流行曲《李香兰》。1993年,《李香兰》被重填普通话歌词,取名《秋意浓》,收录于张学友销量与口碑俱佳的《吻别》专辑。

歌曲歌词

秋意浓

离人心上秋意浓

一杯酒

情绪万种

离别多

叶落的季节离别多

握住你的手

放在心头

我要你记得

无言的承诺

… 不怕相思苦

只怕你伤痛

怨只怨人在风中

聚散都不由我

… 不怕我孤独

只怕你寂寞无处说离愁

舞秋风

漫天回忆舞秋风

叹一声

黯然沉默

不能说

惹泪的话都不能说

紧紧拥着你

远记得

你曾经为我

这样的哭过

 

秋蝉

这是台湾民歌时代非常著名的一首歌曲,由著名音乐人李子恒作词作曲。1980年凭借此首歌曲获金鼎奖作曲奖。此后有大量的歌手翻唱过此曲,著名的有刘文正费玉清小虎队江蕙杨钰莹张清芳南方二重唱等等。

歌曲歌词

作词:李子恒

作曲:李子恒

听我把春水叫寒

看我把绿叶催黄

谁道秋下一心愁

烟波林野意幽幽

花落红花落红

红了枫红了枫

展翅任翔双羽雁

我这薄衣过得残冬

总归是秋天(总归是秋天)

总归是秋天(总归是秋天)

春走了夏也去 秋意浓

秋去冬来美景不再

莫教好春逝匆匆

莫教好春逝匆匆

作词:李子恒展翅任翔双羽雁秋天(总归是秋天)教好春逝匆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