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唱的《Jambalaya》

(2022-10-07 19:51:22) 下一个

 

今天夜裡的成果,唱了一首《什錦菜》,這首歌以前是各種舞會上最經典的吉特巴舞曲。

 

 

其实以前唱得蛮熟的,也给一些舞会或者联谊会之类友情唱过,之所以说友情唱,是因为从来没有收过钱,可能会拿到一些免费的舞会票子,分给周围同学朋友。这首歌虽然唱得熟,但是歌词是最简单的一段轮番唱,英文歌有几个人听得懂啊?就算听得懂,又有几个人会认真听啊?

 

写到这里,想到以前在大学里有小乐队给我做伴奏的一段快乐时光,那时候时兴高校艺术节,我们可以名正言顺地天天练歌,去参加各种会演和比赛。

 

写到这里,小乐队几个小朋友的脸都浮现在我的眼前,他们都比我小,记得有一个男生妈妈过世了,冬天总是鼻子缩呀缩,衣服好单薄的。我那时热衷结绒线,就结了一条围巾送给他,他后来有女朋友了也一起跟着叫我阿姐。乐队的小朋友都对我很好,有一次派一个代表来告诉我不喜欢我的新法式,还有一次又派了一个代表来告诉我大家都不喜欢最近跟在我后面P颠颠的男生。

 

还有,还想起教过我们政治经济课的一个老头老师,和学校医务室的一个女医生,都很喜欢听我唱歌,我有表演他们必来。那个女医生还问我要了一张彩色的大头照,压在书桌玻璃台板下面,说,我是你的粉丝啊。我忘了当时有没有粉丝这个词了,反正是这个意思。

 

那时年纪小啊,没有太把那些事儿当回事儿。现在回想起来,这么大年纪的师长,会如此诚恳地表示他们的欣赏,是多么难能可贵啊。

 

Anyway,一首老歌牵出很多回忆,我觉得我很幸运,总是遇见好人,也总是记得好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