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节长周末在巴黎 - 2

(2022-03-09 12:57:50) 下一个

感恩节长周末在巴黎 - 2

下午去了Guimet Museum,中文叫集美博物馆,是巴黎的东南亚艺术展览馆,说是因为一直看到好评,所以去看看。

巴黎已经是第四还是第五次来了,挨到现在才第一次去看,的确没有太看重它。但是我还是一点兴趣都提不起来。先不提展品的琐碎和无趣,这个展览馆很多地方是白墻和日光灯,感觉像科技馆似的,好不容易几个重要的地方,射灯打得都反光。

 

我一路评价,顶多纽瓦克博物馆水平。你们有谁去过纽瓦克博物馆吗,去过就知道我在说啥了[呲牙] , 后来看到罗汉和西厢记,二个人商量着,把集美博物馆上升到宾州大学博物馆档次。[呲牙]

 

图4这个有点好玩,是印度的象牙门,上面的8块隔板是相亲相爱的浮雕,我一张张拍出来也拼了一下,好玩啊,很喜庆。

 

有很多人有这个毛病,但凡自己去过的地方,都是花好桃好大好特好,没有不好的没有差别的。其实这很害人,传递错误信息误导别人,当然分不出好坏讲不出所以然,其实就是水平臭见识少。

 

在这只三流博物馆里浪费了几小时,出来四点多钟天已擦黑,地铁乘到圣心教堂这里,马路上已经灯火通明,路过百货公司的圣诞橱窗,张灯结彩。图7-9是在圣心教堂山脚下的饭店吃夜饭。这是今天的第二顿,早饭在酒店吃的,中规中矩我都忘了拍照,明天要出去外面吃早餐。

 

晚饭本来想点五花肉的,他们没有,所以点了功封鸭和牛排,等菜的时候,又点了蜗牛和洋葱汤。四样单品都令人惊艳,有人讲,从英国菜吃到法国菜,简直就是“跑步进入共产主义。” ????

 

我讲:“蛮好来,至少这次在伦敦,没有吃fish&chips.”

 
 
 
百货店是巴黎春天
 

 

1-4 晚上去了山坡上的圣心教堂,是第一次去,台阶爬上去有些累,也可以乘缆车的。教堂前的空地,和一圈圈的台阶,有些像俯瞰巴黎的观景地。下坡的时候非常轻松和暇逸。

5是夜里回旅馆,地铁出来看到凯旋门的侧面是吧?

一路散步回旅馆。这个街区真的好。

 
 

今天走了二万四千步,巴黎地铁票,1.9欧一人,路途远近一样,比伦敦方便和容易多了,也便宜。整体来讲,巴黎比伦敦,物价感觉便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