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金秋十月的意大利 - 乌比诺和阿西西

(2021-11-24 10:56:43) 下一个

今天一早赶乌比诺美术馆的开门,阴湿寒冷山城里几乎没人。博物馆倒是8:30准时开门。

图二这两个人的原作在乌菲兹美术馆是很重要的画,这里挂了复制品,因为画的就是无比诺大公夫妇,应该也是展览馆的原址的大公宫殿的主人。

还看到镇馆之宝图四图五,我把它叫成拉斐尔的蒙娜丽莎。

图六是美术馆隔壁的特展,是拉斐尔老师的画,也看到明亮温馨的画面。

图7-9是美术馆不远拉斐尔的故居。以前人的房子开间小照片拍不出来效果,回家我要仔细去烟酒烟酒拉斐尔的出生,他家的房子,一看就是殷实的人家非富即贵。看图9,他家的小庭院。

图8是拉斐尔家里挂的一副他早期的画,也很温馨。今天读到拉斐尔英年早逝,37岁就去世了,我觉得以前笑话他马上风马下风的,有些大不敬也有些不公平。三十几岁而已,春风沉醉也是正常,主要还是work too hard,三十几年有限的生命里,画了那么多大作,身体超负荷了。比比文艺复兴另外二杰达芬奇和米开朗基罗,他们的寿命翻了拉斐尔几倍,这样一比,我觉得拉斐尔很了不起。

 
 
 
 
 
 
 
 
 
拉斐尔故居。

 

乌比诺山城,我好喜欢这种石头小城。在街道里里走,我仔细观察他们的台阶走道还有屋檐门窗,真是精致啊,设计得面面俱到,维护得也井井有条。意大利人民,真幸福啊!

 
 
 
 
 
 
 
 
 

~~~~~~~~~~~~~~~~

阿西西 -

今天遇到大队朝圣的人群,警察封路,一开始说今天关闭叫我们明天来,我们说不行明天我们去下一个城市了,第一关警察放行,第二关警察,只关照我们车子要停在山脚处红绿灯的地方,我们就算被允许进去了。意大利警察灵活执法很有人情味,给国家争光。

今天走了二万步不到,却爬了88层floors。阿西西因为有圣方济各大教堂安放了圣人San Francesco 的灵柩,所以非常出名。现在世界上所有的San Francesco 或者圣方济,都是源自于他。

 
 
 
 
 
 
 
 
 
 
 
 
 
 
 
 
 
 

中饭在阿西西一家饭店吃的,都蛮粗的但是不难吃,牛排要自己切不习惯了,海鲜面放了一些奇怪的香料;

晚饭在罗马的旅馆楼下吃的,章鱼面把章鱼肉都搞成肉糜了,有些多此一举,海鲜面OK面有些夹生,牛排是小牛肉fillet,我们喜欢有些烤焦的。另外要了一份提拉米苏,主要是想review一下参照物。我在家常做、试试谁做的好吃。[偷笑]

 
 
 
 
 
 
 
 

阿西西 和之前早上的乌比诺一样都是世界遗产。

我们一路往上走,有教堂进教堂,有城堡进城堡,爬到山顶的城堡炮楼最顶端。

下山的时候又看到阳光透过云层直射地面,远处那一块沐浴在金色阳光下的地方,真像被圣光照耀,一定是一方幸福乐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