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扭腰系列 - 前年六月总督岛印象

(2021-09-07 08:34:30) 下一个
总督岛,还是前年,小岛刚开放不久去的。当时就一直惦记着去住帐篷,要在曼哈顿的脚底下露营,和下城隔水相望,享受晨曦和夕阳。可是疫情忽然来袭,那样简单的一个小目标,一下子就变得遥不可及了。
 
 
 
 
 
 
 
 
 

今天去曼哈顿,下午二点多才出的门,但是还是玩得很开心。

我们开车进的城,把车子停在world financial center 附近预定的停车场,然后一路沿着South End Ave. 往 Battery park 走, 这一路又幽静又热闹,露天的饭店酒吧以及散步遛狗的人很多,空气里飘浮着音乐,也弥漫着奶油和啤酒的香气,一下子让人有了度假的感觉。

那一带,和我印象里的,已经完全不同了。我只记得以前周末加班,马路上总是冷冷清清让人吓势势的,公司曾有不成文的规定,周末加班可以叫差头报销。

再往前走,是我以前常常中午吃饭跑出来溜达的battery park,也加了很多新东西,比如图3这样的观景台,图5这样的大草坪,竟然还躺着人,图6的“移民”群雕以前也从来没见过,图7这螺旋蜗牛似的房子,以前也没见过。晚上回家的时候,才看到里面原来是merry go around,代替电马,做成了一条条大鱼。

当然图1 & 9,是新地标世贸中心的白天与黑夜。

我是直到走到bowling green, 才发现了一些熟悉的building。常常自以为是,觉得下城股票交易市场华尔街那一带我很熟,其实即使以前每天上下班, 走的路线也是很铁板的,最远也就是从water street 沿着 Broadway 走到世贸中心,一般不会走到 south end 那么偏的。

想到以前对岸有一只大钟,还有一家叫大江南北的中餐馆,Dot Com的时代,圣诞节公司的派对,请乐队请歌手连带open bar,然后一人一驾Limo送回家,真正极尽奢华之能事。那时候年轻,还有点对这种事情不屑一顾,哪知道911改变了一切。

一眨眼,已经是快20年前了。人生有几个20年啊,时代不同,风华,也不在了。

 
 
 
 
 
 
 
 

 

乘船渐离下城,骑单车环游小岛,草地开阔,道路平坦,一排排砖房,一栋栋小楼,仿佛是被忘却了历史远离了尘嚣。

而草地上一丛丛的白帐篷,犹如时代新宠,面向对岸曼哈顿。还有一只只大苹果形状的黑烤炉,正对自由女神像。

听海浪拍打,任海风轻拂,蹬车爬上坡顶,夕阳下一片金色。

我最喜欢骑脚踏车,骑上车就好像一切都对了都到位了。以前我在上海所有的活动,都是踏了脚踏车走来走去的,自由啊,方便而且速度快。

很熟悉的感觉。骑在脚踏车上,再热也不怕,一阵风吹过来,舒服得不得了,长头发被风一吹会飘起来,感觉好得来,人都要飘起来啦![呲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