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心中山水管窥游

(2021-07-29 20:16:42) 下一个

此文照片全部来自网络

这几天在油管上看世界各地的航拍系列。

昨天晚上看了沙特,看到了麦加和麦地那,想到那个在麦地那里面朝圣的傍晚,至今还有诚惶诚恐不真实梦境般的感觉。

 

还看了亚美尼亚,看到我们去过的塞万湖,和那些造在高山上的教堂,也看到薄雾中被土耳其抢走的亚拉腊山,再一次为亚美尼亚人扼腕叹息。

 

以亚拉腊山命名的白兰地国酒,还珍藏着不舍得喝,去年亚美又遭遇了阿塞拜疆的侵略,我其实也喜欢阿塞拜疆的,可是因为爱亚美远超阿塞,我跳过了阿塞拜疆的油管视频,好像那样,就能对亚美表示一点忠心似的。

 
 

 

还有突尼斯和埃塞俄比亚;突尼斯我们去年只差几个礼拜因为疫情没去成。看了航拍大致可以理解为什么喜欢的人喜欢的不得了,不喜欢的特别不喜欢了。突尼斯似乎样样都有,可以看得到摩洛哥和希腊的影子,但是规模都小一号不知道精制程度如何。

 

朋友中不喜欢突尼斯的,是走过无数国家,尤其熟悉中东地区,所以回过头来看突尼斯,大概就有看锦绣中华民俗村的感觉。旅游的遗憾,有一种是顺序没有排列好,做了递减法,那是曾经沧海难为水的遗憾。而如果是刚刚开始走北非和中东地区的朋友,突尼斯应该会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可以以小见大包罗万象,更别提还有地中海那一片蔚蓝色的背景。

 
 

埃塞俄比亚,印证了我途径他们机场之dislike,而总结的谬论,“灰暗和压抑”。现在看航拍,从旅游价值来讲,三流敬排末座顶多了,实在是没啥看的。实在要说什么的话,地理位置它有东非大裂谷,历史地位它是基督教传到非洲的第一站。还有就是,埃塞俄比亚,是埃及人的后花园。

 

今天晚上看了保加利亚,还是里拉修道院,是我在保国的最爱。

 
 
 

又看了一段缅甸,看样子短期内去不成了。N年前我看到世界风情里甜酒甜贴蒲甘的照片,马上就记住了蒲甘,并且认定它是缅甸最美的风景。

当年有人孝敬他家老人和siblings,带他们玩东南亚时去了缅甸。我心想以后小孩大了去去还是容易的,不曾想昂首素季又捉进去了。

 

 
 
 
 

波罗的海三小国,爱沙尼亚的塔林,可以讲是一流的,要不是尺寸小一点,缺了一只查尔斯桥,几乎可以和布拉格比美。

 
 
 
 

还看了一段索马里,和分裂出的另一部分索马里兰。菜菜哈撒宁,我个人认为毫无旅游价值,或者,是负价值。

 

又看了一段摩洛哥,以后有机会还可以再去一次,马拉喀什就跳过吧,菲斯可以住几天。我个人认为,在菲斯之几天的乐趣,不见得会少于,在巴黎住几天。

 
 

最最喜欢的,是也门,镜头下的人们,都像穿了戏服在布景里走动。那些街道和建筑,深远而且繁复,处处是史诗级的经典。可惜在打仗,不知道猴年马月才可能休战,希望届时,所有的古迹遗址都还是完整无缺。

 
 
器材:NIKON CORPORATION NIKON D200
光圈:f/8.0 快门:1/200 焦距:36mm ISO:10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