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埃及花絮 - 保腚

(2021-07-23 12:14:17) 下一个
 

那天在埃及,傍晚时分我们走进又一座神庙。

埃德富,是托勒密荷鲁斯神庙的所在地,也是一个古迹。泰尔埃德富 - 埃德富以北约 5 公里(3.1 英里)处是埃德富神庙的遗迹,是一座主要的托勒密神庙,建于公元前 237 年至公元前 57 年,直至克利奥帕特拉七世统治时期。

参观的,就我们二个人,里面也只有二个工作人员,一个是穿袍子的,一个是别手枪的。穿袍子的主动凑上来讲解,还要带我们去楼顶参观。我不要去我肚子痛我要上洗手间,于是带枪的那个,带我走回入口处,大门外的厕所。

洗手间出来我一身轻快,偷拍了带枪人的背影。看他在我面前,腰眼里别个手枪,像别了歌手机似的逍遥,心里觉得有趣。想着要给大家猜个迷,带枪上厕所,打一个地方名。

 

 

故事的后续是,我们两夫妻碰头时,带枪的和穿袍子的也站在了一起。带枪的一定要我告诉我家领导,他带我去过洗手间了。领导拿出钱给了带枪的,叫他们自己分。

分完,带枪的高高兴兴下班了。

穿袍子的一直站在我们旁边,继续讲解,到我们走出大厅,他再一次问我们要小费,说本来五点关门的,现在已经五点一刻了,我们想想也对,又把皮夹里的零钱掏出来给他,大概不少。穿袍子人的一串的表情,被我尽收眼底;他快速地把钱攥进手里,喜形顿然于色,然后侧转身偷眼瞄身后的门外保安和警察,其实我比他还着急,已经替他把身后那些人都看清楚了,他们忙着收拾下班关门没有察觉。

穿袍子的人问我是不是很像Wi-Fi?

穿袍子的人说,古埃及就有冰激凌了。

 

穿袍子的人把钱揣进兜里以后,神情又愉悦又轻松,又紧跟着我们跑出来,自告奋勇地,带我们去看侧殿廊柱和墙壁上,就是罕见的至少有三级的,产子和喂奶的浮雕。

荷鲁斯的妈妈分娩生下荷鲁斯。

荷鲁斯的妈妈给荷鲁斯喂奶。

荷鲁斯的妈妈又在给荷鲁斯喂奶。

神长得这么高了,还在吃妈妈的奶。

还没结束来。

等我们两个走出大门走向空地上我们的车子时,那些进门时向我们兜售纪念品的小商贩们,居然还全部都在。

心想疫情对旅游业的打击,真是过分阿,前前后后这么一个多小时二个小时的光景,除了我们二个根本没有别的游客。其中一个男孩,一直绕在我的边上,要我买他手里的手链。

我们心急火燎地,首要任务是急着赶路。再说我要那些手链干什么?为了不误导,不要说正眼,我连偷眼,都没有敢瞧过那些小贩手里的东西,怕引发希望的火苗。

可是这个小孩真是不屈不挠啊,他趁着我开车门关车门的当口,竟然把手链摔进了车里我的座椅上,还口口声声说不要钱你拿去留作纪念。

我难受S了,说:”那怎么成呢,他们想干啥啊“,家车夫忙着设定GPS,叫我把车窗打开一点点,一定要把手链丢回去,要不然后患无穷,那些别的商贩都站在后面,一个个虎视眈眈地,伺机而动。

我照办了,我们的车子也开动了,我看到手链掉在沙地上,也看到那个男孩满脸的失望。那个小男孩十一二岁吧,圆圆的脸,好孩子的样子,我心里一直挺难受的。

我家领导过后解释说,不是坚决不买,是皮夹里所有的零钱都掏空了。一旦要找钱换钱,OMG,那就是另一轮的轰炸,所以还是,一走了之最简单。

在埃及,只要你走出酒店或者车子,你就时时刻刻沦陷在这样的包围中。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苏.苏 回复 悄悄话 so, 谜底应该是,京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妈妈的娘家是保定的。保定认为自己是北京郊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