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到印度去 - 中】

(2018-03-06 09:33:49) 下一个

晚上从钦奈坐飞机到马杜莱 Madurai,旅馆又是非常恶心,被单床单劣迹斑斑,厕所间马桶盖头上很搞笑地粘了一张纸条冒充高级酒店的fresh cleaned,但是马桶 bowl 上却是黑色的灰尘条迹清晰可见。我在微信上又骂人了,朋友贴心安慰我说:“也许这种地方洗衣服条件差,洗洁剂的品种少,洗涤方法古老,劣迹难除,未必是没洗”。没办法,只好再要一套床单,夹在床单被头当中,至少知道是洗过的。新拿来的一套,也是劣迹斑斑的,但是是折叠的整整齐齐洗过的。

我必须以女性的角度来讲一讲这几天在印度,飞机乘了无数次,每个司机都是一手抢过老公的行李,从来没有人来管我手中,也有相同大小的行李箱。乘飞机安检,男人和女人是分开来的,有一次女警察对我的内衣备感兴趣,还仔细问我价钿,并且讨论折算卢比,全然不顾后面排队的人们。还有我们旅馆饭店里的侍者,我们吃饭几乎总是包场,老公在他们大气也不敢出,老公去洗手间就嘻笑打闹,等他回来又没声音了。印度人平时低眉顺眼,但是对女人就不一样,每次老公走开我一个人时,就会有男人肆无忌惮地打量你并且靠近你,可能不一定有恶意,但是和有男人在身边看你的眼光完全不同,比如突突车司机,老公走开一歇,就会问我 what‘s your name, 其神情态度语气腔调,都让人非常反感。试想我这样德高望重的老人家都有这种感觉,真的不建议女性,单身一人,在没有包车或者导游的情况下去印度旅游。

转发tang07059:昨晚从钦奈坐一个多小时的飞机到马杜莱Madurai。吃完饭、洗完澡后突然又精神了, 决定出去看电影, 老婆选择早睡。来旅馆的路上见到过一个豪华电影院, 但有点远, 就找了个附近的。10:30开映, 说是泰米尔语, 反正对印地语还是别的什么语都一样, 票价150卢比。

电影院巨大, 像上海以前的国际电影院, 里面有五十来号观众。电影开始前要起来放国歌。女主角出场时有几个人鼓起掌来, 该女的气质超越FBB, 接近子怡老师。后来有些对话也引起笑声与掌声。要说特别之处就是影院的360度杜比音效, 很震撼, 好像比美国的电影院好。正片放映前有一些展示音效的片段, 以前没体验过。

电影开始十分钟后我就进入了迷离状态, 撑到大半个小时就走了。出来后发现前面的铁门关了, 工作人员往后指, 我走到后面发现有个厕所但没出路, 原来他们以为我是上厕所

我们两个都最喜欢Meenskashi temple, 非常壮观独特而且有人气,微信上即时互动,去过的朋友告诉我 lingam painting是全息的,無論你站在那個角度,那「磨盤」口始終正對你。據說是當地一著名畫家作品。皇宫 Thirumalai nayak palace, 满眼大柱子,照片好看实物粗糙,很多年轻人躲在里谈敲定。甘地纪念馆,据说各地都有,这一家有甘地被刺杀时的血衣,不知是否复制品,除此之外,就是一历史照片档案馆。

晚上坐火车去南部坐船,我们乘的是最贵的卧铺,我偷拍了几张硬坐的照片,感觉像小时候记忆里的火车,不敢想象真地去坐,和那些各种各样的人一起,人挤人近距离,应该会比较难受。我认为如果不能克服看世界的好奇心,在经济允许的情况内,在印度能坐飞机,就不要乘火车,是完全不一样的人群,没有必要过分劳动筋骨挑战极限,说到底,旅游而已,不是天降大任。

夜车,鼾声四起此起彼伏。我睡在上鋪,竟然一气从头睡到尾,空调正好车声摇晃,正好睡觉。想到中国的高铁,那种高级和干净和平稳和快速,唯一的缺点是价格,听说都比翼飞机价或者超过了。不知中国平价的火车是不是也一样很健全,毕竟从全世界来讲,买得起飞机票的不是全部人,不可能有地方完全没有穷人,或者穷人不必出门的。

昨天睡了二晚,先是火车上,后是今天要去的船屋雇的司机接车,还把我们送到guesthouse。本来一听 guesthouse,心里总吓到,住住还好,可能expectations早已放低。一清早在街上大喇叭放的印度歌声中回了好几笼,喇叭里的印度歌迤逦婉转,(后来才知道印度南方与印度非常不同,音乐建筑都更像缅甸泰国),春秋大梦做了好几场,唯一不变的是照睡不误。九点出门去街上溜达,发现对面就是河浜。照客栈推荐找到的好饭店,American breakfast,有四块面包,一片蛋饼,昏倒伐,American omletts 还有很多(太多)别的东西好吧。咖啡是好咖啡,印度的咖啡没有差的。

昨天一下飞机就发现半夜的街道非常干净整洁,今天看看还是干净整洁。我说: 这个地方我怀疑是殖民城市啊,整个地方就觉得跟印度完全不一样,非常干净。阿拉佩,这是在阿拉伯海和印度洋加界处,对面是阿曼和也门应该。我们给印度提个小目标吧,就是干净程度都像这个城市这个地区就可以了。这里到处可以看到祭拜的耶稣头像,想必是受殖民影响比较深刻的地区。想到南部非洲的那些国家,纳米比亚和其他几国的区别,也想到上海的租界。

今天包船,独家独船,终于要享受一下了。船尾食香阵阵飘来,今天有肉。[呲牙][呲牙]

午饭,一大桌五颜六色,其实只有二条巴掌大的小鱼是硬菜。味道是好的,清清爽爽的,没有泥鼻头泥眼睛的各种糊糊。二个人饿坏了,分卷残云一扫而空。鱼,很像在亚马逊茅草屋吊脚楼里,孩子们钓到的食人鱼,吃口也象,就是那种没有特色的薄薄的粗粗的鱼肉。食人鱼亚马逊是不用来招待客人,是应我们要求加菜给我们尝鲜的。

印度艄公讲等歇到鱼市,我们可以自己去挑选鱼虾晩上做给我们吃。船不久就停在一个小角落说是鱼市买鱼,买了一条大鱼六只大虾,临上船时看见还有蟹,可是已经买多了。喝了耶子汁买了可乐,喝了隆重的下午茶,是奶茶和煎香蕉,还问我们要不要去做个印度按摩,我们二个人对视一眼同时说不要了,what if 他们左手碰我们呢。:)

这里空气清新自然风光,真是万倾良田鱼米之乡,刚刚想起来喉咙今天不痛了。下午乘小船,穿流走溪去找耶子酒喝,酒没有找到,后来船工特意去村里买,一路看到了沿岸的百姓生活,很有意思。看到很多镰刀斧头红旗,印度南部是共产党执政邦。还看到几家豪宅和大肚皮地主,和劳作的女人,再配上椰林树影,我们俩个不由自主地就唱起向前进向前进,吴琼花和南霸天随处可见。

夜里吃河鲜,不想去关照他们怎么做,印度人就给你统统油煎,贼咸。[呲牙] 不过总比咖哩糊糊好吃一百倍。晚饭,二个船员之一,帮我们跑腿,去河边的村里觅到了耶子酒。我们买了一升,耶子酒是私酒,很好喝,我喝了大半杯,有人赤膊上阵,又吃又喝,吃相很难看。吃饭时看到对面的灯光觉得好看,又想,对面人看我们船上的灯光一定也好看。忽然脑子冒出一句,江枫渔火,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只不过不是“对愁眠”,而是“对酒饮”。爽![呲牙]

总的来说,比不上亚马逊吊角楼,我们在亚马逊选的那个吊脚楼虽然是有扶贫性质的村落组织的客栈,但是设计的非常好,背后是一个比利时人在帮助他们组织营运和维护的。印度这里就非常本土了,怎么没想过喂我们一些水果啥的,亚马逊各种蔬菜水果吃得可幸福了。二个船员工作算努力的了,也是小心翼翼恭恭敬敬一步一趋的,还是观念没有跟上,有力无处使啊。

在金色的阳光下起航,种地的抗锄,打鱼的收网,孩子们在等校船,我们开始吃早饭,一只鸟飞进来,咬掉一大口白脱。印度鸟结棍伐,晓得一桌上什么最贵。

的确,这个漂游仔细想想实际上意义不大,顶多是旅游中一个调节。从花的时间和金钱来看,与印度其他景点比,性价比不高。但是作为农家乐休息一下,还是非常可取的,毕竟重要景点大多在北方,这次主要印度南方。

今天上岸,之后司机把我们从阿勒佩的水域送去Kochi, 一路沿海穿越诸多小镇小村,印度庙和教堂各半平分。庙和教堂旁边,基本上都有学校。再一所中学,我在教室门口偷拍,被老师请进教室叫我给孩子们说点啥,我受宠若惊,对孩子们开口说:good morning,没想到他们全体起立对我说:good morning。

之后我一路在反省自己对孩子们说的话,希望没有不恰当或者误导。我说,I am Chinese, I live in US, we travel to india sight seeing. we have been in Delhi, Mumbai, Chennai and many cities, but we like here the most. Do you know why? It is because  your home town is the cleanest and neatest. Keep it that way, it is very important. 

老师送我出教室门,她谢我说我讲得好。我觉的我还应该告诉孩子们为什么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重要,因为 it means hard working and dignity。可惜我过后才想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