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明天太阳照常升起

(2015-01-29 18:31:07) 下一个

今天早上的新闻里,讲到Washington Bridge 的attempters。报道说去年一年18例,无一生还。从去年十月开始追踪纪录到年底,90天里就有26例未遂,每二三天就有一个啊。统计还显示,attempters ,来自大桥二头NY和NJ各半,白人男性居多,大多数是二三十岁的青壮年。

其间interview 了一个管理大桥的一个女性工作人员,她说:是一个穿着毛皮大衣的女人,盯着桥下的哈德森河,我问她:你还好吗?我能帮到你什么吗。她回转身来对着我说:你看我站在这里能干什么?非常漂亮,她竟然是微笑着,满脸是泪。工作人员说我很幸运她开口说话,原来她had a very bad year, 感情上受了大创伤。女工作人员说我很幸运我劝住了她,虽然我也不知道是哪句话劝到了,或许是我说:"people hurt us, we should never hurt ourself. "

听到这句话,不知道为什么我非常伤感,一下子就把radio 关掉了。

过后一路安静地开车,想到以前读环保硕士时候的铁哥门,是孟加拉国来的乖孩子。他最大的财产是一部二三千块买的旧车,有一次在高速上他的车给撞了,人没事。他当时又怕又伤心,万念俱灰。就在路边用电话卡给他妈打长途,他的妈妈在电话里跟他说: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回家去睡一觉,明天事情就会小很多。他说他照办了。告诉我车子撞掉已经是好几天以后了,他笑得跟以前一样很开心。

虽然道理大家都懂,但是以后毎次心情低落,我自己就一直会想起 Kamal告诉我撞车时,一脸灿烂的笑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