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旅行拾遗 - 2

(2013-02-28 17:23:14) 下一个
葡萄牙

我家妹妹最好的朋友就是葡萄牙人,从小学头一天起她就很仗义一直象小姐姐一样保护妹妹,她们俩个真是有缘, 说起来已经有好朋友做了很多年了。她家的爸爸妈妈祖父祖母也都是快乐大方很好相处的人,印象最深的是她们家从来都弥漫着浓厚的厨房气息,好像炉子上永远在燉着肉而且还放了很多的香料。在葡萄牙看到的很多小姑娘,在我看来都长得象我们家妹妹的好朋友.

虽然葡萄牙人热情,西班牙人也爽朗, 但是必须承认的是,葡萄牙人比较肉感,西班牙相对骨感;穿着打扮也是,葡萄牙人随便, 西班牙人讲究;葡萄牙街道房子相对西班牙人都要破旧一点;单从市容和行人来看, 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区别好像是城里和乡下。

重要的是各有千秋各得其所,
一方山水养一方人,自然也是无所谓好坏和贵贱。

西班牙

去南部 Segovia那天, 车子停在城外的坡下, 往上爬坡进 Segovia 时, 先看到的是它的Aqueduct, 象守护 Segovia的城门那样. 和Aqueduct身后的Segovia水乳交融浑然一体. Aqueduct旁边那家出名的烤乳猪店,开了窗好象伸手就能触及Aqueduct.

在Cordoba 喀多巴一家饭店吃中饭, 妹妹忽然出鼻血, 饭店是那种铺白台布用餐巾布的,找不到纸巾, 正手忙脚乱着, 隔壁桌子一个年轻的爸爸递上来一叠子宝宝擦PP的湿纸,过一会儿怕我们不够擦, 又递上一叠,攀谈之下老公索性向他讨教点起菜来。隔壁那桌是一对年轻夫妇带着一个一岁左右的小女孩,还有老头老太太不知道是爷爷奶奶还是外公外婆,一家人穿戴极为讲究,举止极为斯文。

因为帮忙点了菜,我们这里每上一个菜他们一家都会微笑着用眼神关注我们的反映,等到快吃完上洗手间走过他们那桌,老太太索性站起来跟我说话,听说我们吃得畅快,老太太一高兴,伸出两只手来抓住我两边的面颊,又是捏又是拽。好久没见过这个动作了,以前在中国是大人逗小孩才有的吧,很亲切的,虽然面颊有些痛。

美丽的西班牙女郎 

在安大路西亚听弗朗明戈,吉他弹得超棒的帅哥只是做的陪衬,坐着唱弗朗明戈的女歌手嗓子高亢嘹亮,情绪激动昂扬,好比看着好好坐着唱评弹的一对忽然发出了秦腔的声音,实在是把我们吓了一跳。跳弗朗明戈的老美女也是,双眉紧缩郁闷愤恨,似乎遭遇了天大的委屈承受了千年的迫害,痛苦不已地手脚不停扭身蹬地。偷偷跟老公耳语:难不成西班牙女郎个个都是愤世嫉俗的卡门?
 
还好外面马路上的西班牙女郎是别样的风情。在阴湿寒冷冬季的马德里大街上,她们常常戴一顶滚边的小雨帽,罩一件合身的呢大衣或者短风衣,脚上是及膝的高统皮靴;这样打扮的西班牙女郎,斜挎着大挎包埋头赶路。初到西班牙那天夜里,趁着十字路口等红灯,我们向身边的金发美女问路,美女英文西班牙双语并用给我们指路,一个街口走过她不放心又撇下同伴跑来再给我们指路。闹市街头,我们又向一对帅哥美女打听好吃的饭店,被帅哥叫做塞林娜的黑发美女低头细想又和帅哥认真讨论,才给我们指了一个热闹非凡好吃非凡价钱实在非凡的好餐馆。
 
没到西班牙之前一定不会想到西班牙是个美女如云的地方,比起时髦骄傲的法国女人,西班牙女人似乎更热情随和;站在圆润性感的意大利女人边上,西班牙美女又显得更高挑精干。。。
 
想到从前听到过的外国民歌《美丽的西班牙女郎》,好像是这样唱的。。。
 
美丽的西班牙女郎 人人都爱慕着她
到处人们都在赞扬 赞扬她活泼漂亮 
美丽的西班牙女郎 西班牙美丽的花 
她那双迷人的眼睛 抓住了人们的心 
每天每夜 我愿在她身旁
啊 我多情的女郎啊 
为我热情地歌唱吧 
每天每夜 我愿在她身旁 
啊 我多情的女郎啊
为我热情地歌唱吧

Avila - 中世纪城墙围绕的古城

看到网上"看风景"的游记照片,唤醒了我对世纪城墙围绕的西班牙古城Avila的回忆。

在Avila城门口,我们随意找了一对年轻人帮我们拍合家欢,男的伸出手接相机的时候,我们才看到他其实只有一只手掌。维持着笑容,我们两个心里一直有些担心孩子们的反映,欣慰的是我们一家人自始至终都能“熟视无睹”。而年轻人的女伴,也是一直笑吟吟地站在一边,还开心地逗孩子们笑,甚至还评判着角度和光线。

我之喜欢Avila,或许就是在进城门的那一刻就已经定了。

不懂为什么那么多美国人喜欢在拉斯维加斯结婚蜜月,应该是在Avila吧, "躲进小楼成一统 管他冬夏与春秋"。 或许只有那样一个城墙环绕与世无争的古城,才会发生“石破天惊”的相遇, “时光凝固”的相约,和“地老天荒”的相守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