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童言戏语 - 1

(2013-02-02 18:03:59) 下一个
**************

第一次带俩小孩去欧洲大陆的时候, 哥哥六岁妹妹四岁,  走了好多梦幻城堡, 两个小的如醉如痴。 
 
妹妹有一天坐在车后面看着窗外的如画景色,若有所思地问我: “妈妈你知道为什么那些城堡里边都没有公主住了吗?  ”
 
我这边正动脑筋解释呢, 妹妹已经认真地自问自答了: "知道吗? 那些公主都搬到迪斯尼去了呀。喏, Snow White 啊, Cinderella 啊,Sleepy Beauty 啊,都搬过去了."

**************
 
仗着孩子还小, 天色还亮, 到荷兰的阿姆斯特单, 我们合家四人就一径逛进了红灯区.
 
哥哥妹妹埋头追逐着鸽群, 橱窗里的女人, 也有得闲微笑着朝孩子们招手的。等到大半个街区都快走完,哥哥才发现: "咦, 她们哪能穿嘎少衣裳啦?" 我立刻抛出事先想好的论调,轻描淡写道:"或许她们在卖比基尼呢,或许她们是模特?!"
 
哥哥于是朝着橱窗看了几下,随手指了一个最漂亮的女人: "噢,那件最好看!" 随既又去赶他们的鸽群了。

**************

 
礼拜一气温升高, 我把厨房通DECK的两扇落地窗全打开,一家人呼吸着新鲜空气吃早饭。
 
隔壁邻居家的老奶奶赶早在后院里做YARD WORK。因为是今年冬天过后头一次见她出门, 我跑到DECK上问好。老奶奶见了两孩子, 反身回屋取来了一个新鲜大蛋糕, 叫哥哥下楼去拿。
 
哥哥着急地问,"GRANDMA老是送给我们SWEETS, 我们家有啥好吃的可以给?" 我尴尬:"我家买来的CAKE, COOKIE之类哪里拿得出手, 一下还真没啥好送的。" 说话之间哥哥已经一溜烟下楼出门穿过了草地, 从DECK望出去,他手里不知哪里揪来了一大把野葱。 哥哥一只手取了蛋糕, 一只手把野葱恭恭敬敬地交给隔壁老奶奶。老奶奶笑得腰都弯下了。。。
 
我忍着笑问哥哥,怎么想到野葱的? 哥哥一脸无辜: "WHAT? I always thought union grass smells really good!"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被你家哥哥逗得笑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