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遗拾补缺 - 给希腊正名 (1)

(2013-01-10 20:52:22) 下一个

在希腊的最后一天, 我们去了雅典卫城,也参观了卫城的博物馆,  真可谓是圆满的一天。 直到天黑了迷路找不到停车的地方,一家人在环城的小道上转,转到了一处清静的住宅区, 老公和儿子还在前面探路, 我带着女儿开始担心和着急, 碰巧一家住宅里走出一个二十岁左右漂亮斯文的女孩, 女孩的英文准确清晰, 可是凭借我们的描述, 她也一时无法找到地方,我忽然想起停车附近旅馆的名字,女孩又把她刚串门的,住在楼里面的朋友叫出来, 两个人在电脑和iPhone上双管齐下,才帮我们SEARCH出旅馆的准确位置, 女孩还替我们打电话叫了出租车。

好不容易找到了停车的地方,一颗心还没放下就发现车子的后窗给砸了。夜色里才发现停车的地方黑咕隆冬有些荒辟,恰好有一对年轻夫妻走过,急忙拉他们帮忙, 那个男的嘴里嘟了一句:肯定是突尼斯人干的,然后一脸正义义不容辞地帮我们打电话报警,那个太太站在旁边有点战战兢兢,拉了男的好几下想溜走,我眼明手快,赶紧站到那个太太旁边去连声道谢。后来虽然等不及警察我们离开了现场, 但是对那对年轻夫妻还是感激不尽, 是他们在第一时间伸出了援助之手, 给我们压了惊壯了胆。

放零食的拖包给偷掉了,过后我还是为那只包包难受了一下。孩子们小时候出门很羡慕大人有行李,我于是就给他们一人买了一只LLBean 的拖包,是那种 轮子在夜里会发光的,包上还绣了他们的名字缩写, LLBean的东西质量特别好, 两个小孩拖着那两只一红一蓝的包包,从包大人小, 到人大包小,近几年跟我们走了很多地方。

开了砸坏的车找到酒店,前台也告诉我们停车的地方治安不好,还说:那里有很多偷渡的突尼斯人。说起来偷车贼真是很蠢,在车厢里翻箱倒柜居然没有认出真正值钱的GPS,我们也因此相信应该是和文明社会不太接轨的人。第二天一早要在机场还车, 所以车子还是需要在酒店的停车场过夜。看我们开始踌躇如何PARK没窗的车子, 酒店的大堂经理跟助理交代了一下,自己跑到外面来替我们开车。 开到他认为安全的角落泊好车,大堂经理跟我说:”希望你不要因此对希腊印象不好,我们希腊福利好社会稳定, 治安以前是很好的。”

和大堂经理的Chatting,多少安抚了我受到的惊吓。也就是在那间酒店的大堂, 通过那个大堂经理的帮助,我给奥林匹亚那家旅馆的主人,写了第一封感谢信。 “是一封短信,歌颂了他酒店的舒适和GRILL的好吃,把信夹在那本他借给我们的DK希腊的书里,一并寄去了奥林匹亚。”

有关奥林匹亚那家旅馆主人的好人好事, 敬请阅读我早先写过的 
来自希腊奥林匹亚的包裹。

 

下一集: 有图有真相 - 给希腊正名 (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