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停电的日子

(2012-11-15 20:57:54) 下一个
停电的日子,还挺好玩,每天除了吃饭就是睡觉,六根清静心无旁骛,也是一种境界啊!

冰箱因为没电, 能先吃的赶紧吃了, 吃不了的腌了咸肉咸鱼, 其余的放在室外阳台上的"天然冰箱". 为了清冰箱,肉米我做了肉包子, 天冷,面居然发了3-4小时, 其实我是不怎么会发面的。 豆沙容易坏掉, 我包了豆沙棕, 真好, 烧棕子烧得窗上都是水蒸汽, 房子还能因此暖和一点。还烧过一次肉片白菜面疙瘩汤, 小孩哪里吃过这种好东西, 稀里哗啦吃得可高兴了。

壁炉里的火基本上从不间断,两个BOY每天都在后院砍柴捡柴火,我带着自家的和邻家的孩子们,烤番薯烤热狗还烤棉花糖,开心得很。

那几天还读了好多书, 是拿在手上读的真的书噢。我读了杨绛的“我们仨”,米兰昆得拉的“不可承受之轻”和“告别圆舞曲”,“百年孤独”开了个头, 电就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