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平安的歌

(2012-10-03 18:17:36) 下一个

 一开始听好声音里平安唱"我爱你中国",我没啥反应。主要是我对太主旋律的歌, 会条件反射很本能的抵制。说起来很可能是多年前涝下的毛病。那时办出国,单位里的各级头头都在那里敲诈勒索百般刁难, 同时共青团还在组织什么七一大合唱, 规定我领唱: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那种很Yuk的记忆是很难挥之即去的。 


 言归正转, 后来好声音里平安出场唱"洋葱", 听歌名以为不过又是一首小情歌. "如果你眼神能够为我片刻的降临, 如果你能听到心碎的声音..." 那样的歌词和杨宗纬的原唱, 原来的"洋葱"实在也就是一首小小的小情歌. 然而, 当平安深情款款地唱到"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的剥开我的心", 所有的人, 我相信都跟着歌词一起“讶异”了, 一起“发现”了, 平安在“一层一层”, “一层一层”地, 把他的歌声和实力,推到了登峰造极的巅端。

 平安唱的欢颜, 我其实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听过, 反而带了孩子们回国两周的老公,恶补中国好声音倒看得比我全了。他听平安第一首听到的是欢颜, 老公说这是他有生以来头一次听歌会感动地泪流满面。


平安唱歌,很安静地站在那里, 最迷人的他的微笑,即使是感情用到很深,声音飙到很高,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微笑,他的微笑,大气地把PK和打分置于了歌声之外, 实实在在地温暖了听众感观。

网络上传平安是知青的孩子,他唱"我爱你中国"是纪念他酷爱唱歌却已经去世了的父亲, “欢颜”是唱给喜欢
欢颜”的妈妈听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正在一遍一遍的听平安的洋葱,真的难以控制不流泪。他腼腆的笑荣很有感染力。祝他今后有好的前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