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的Cleaning Lady

(2012-02-09 19:39:34) 下一个

我最近找的那二个cleaning lady很有点意思。

家里老的小的有一阵反感我每次cleaning lady来前一天, 总要上串下跳逼他们整理自己的东西, 老公还讽刺打击说"我们家Cleaning Lady是贵客临门, 要全家出动做preCleaning的。" 所以自从前面那个cleaning lady 回家带孩子去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家就是得过且过眼不见为净了。

前一阵朋友介绍了一对巴西妯娌,Interview的时候嫌我们家很久未经专业人士打扫,收了我三百块钱to Jump Start。第一天早上九点不到开始直到下午五点,两个人把我们家从头到脚楼上楼下整制了一个遍。我们家出水芙蓉般一下从灰头土脸变得焕然一新。可是窗明几净的同时,厨房煤气的自动打气装置不WORK了,楼上哥哥房间崭新的木地板上给划了几道刮痕。虽然不好意思,给钱的时候还是硬着头皮提醒了她们几句。

等到他们第二次来打扫完毕,cleaning lady显嘎嘎地把我带到铮光瓦良的厨房,得意洋洋地打开煤气,自动打气装置啪啪啪打得响亮,真有本事,居然修好啦。 两个cleaning lady每隔一周来一次,妙手回春旧貌换新颜的代价,就是眼睛一眨老母鸡变鸭,家里桌子上东西统统都给塞到柜子里去了,就连厕所洗手池上的牙膏牙刷发刷发胶都给你藏得无影无踪。好在时间久了我们也能摸到一点她们藏东西的规律, 所以基本上总能找得到。

这两个cleaning lady好像很钟爱长毛绒玩具,她们在玩具房里专门辟了一个角落,拿了我的瑜珈垫子铺底,把小孩房间里散落的长毛绒玩具通通排列整齐,妹妹常常还会拉我去看长毛绒,因为cleaning lady还常常会改编长毛绒的排列,有时是按长短胖瘦有时是按动物家族,也有时是按卡通情节。

还有好玩的是日子做久了,两个cleaning lady很会给我们家当家作主。有一天晚上睡觉前老公跟我讲说楼下电视房沙发新的摆法也蛮好,我稀里糊涂摸不着头脑,心想可能是孩子们有邻居朋友来玩WII玩XBOX把沙发推乱了吧。过了两天偶然跑到楼下一看。 Oh my God, 两位cleaning lady实在是太有主人翁精神了, 简直就是把我的电视房间重新改组了,本来散开来的沙发给他们全都聚在一起,变成一个小的会谈区域了,虽然离电视机远一点,但是房间看上去倒是正气不少。那个周末正好有朋友来家里喝酒,聚在电视房里一边放着旅游的录像,一边凑在一起聊天,蛮COZY的。

妯娌俩的英文不比我的葡萄牙文好,孩子们尝试着跟她们讲西班牙文,加上手势动作才勉强能够沟通。我新买的4S,TEXT传得最多的就是给这俩妯娌,有来有往毫无语言障碍,效果要比当面跟她们讲英文好上好几倍,猜想她们一定也与时俱进用了什么翻译软件。 

两个cleaning lady对我们家的贡献实在是很大,只是手脚也实在是很重,我主卧房里厕所那套新式的坐具,上面的坐垫已经给她们搞得脱落过两次了,下次来又要我出马提醒他们了,不然的话,夜里睏势懵働一不当心坐上去,PiGu豁脱,可不是好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