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出门前的感触

(2011-12-22 10:32:53) 下一个
这个感觉由来已久,其实好几次想写。

每次出远门之前, 总是要神经高度紧张几天, 先要查去到地方的平均气候和未来十天的温度, 尽量带对带齐保暖防雨防晒的衣服, 还不能忘了梳洗的用具, 备用的有形和无形眼镜和眼镜的药水, 还要记得带电脑,游戏机,手机和它们的充电器,如果可能下雨,还要带上雨衣,太阳太大自然不能忘了遮阳帽太阳镜,还有防晒霜, 最后还要记得带游泳衣,即便不是夏天,酒店的游泳池也很可能去享受一下的,还有搭配跟活动,季节和着装相衬的鞋子。

我常常会在办公室桌上放一张纸条,想到什么就记上一条,然后回家可以照单取物。

人在旅途的时候, 无论是旅游,省亲,还是出差, 出门的那一刻,时间再充足也不敢懈怠,出门上车交通泊车一直到CHECK IN,还有要脱帽脱鞋脱外衣脱皮带的如今的安检, 总是一环接一环扣人心弦地不敢大意, 只有等到大件行李托运掉之后,手里握着BOARDING PASS,随身带了轻便的小包, 坐在自己飞机GATE的候机室里,才会轻松得如释重负.因为只有此时此刻,计划的都按部就班了,能做的都做了,下一步的自己, 交给了航空公司, 不再有任何责任和负担了。

生活在自由国度每时每刻都面临很多选择的我们, 在失去自由最开始的这个MOMENT,放任自流的心情其实是相当轻快和舒畅的。常常会陪着孩子们在机场的免税店里钻进钻出,唯一要做的努力就是不要随便用钱买不需要的东西,有好吃的日本料理或者漂亮的咖啡屋,也一定会到里面去坐一下,还可以一起玩玩纸牌或者BOARDGAME,有空余的时间还可以和朋友家人打个电话聊一下天,实在无聊也会打开电脑看看新闻。

到了飞机上就更是 NOTHING I CAN DO了,连手机都没有了信号,我于是最希望是能够倒头大睡,尤其是长途航班,可惜并不总是能够睡得着或者睡得好的。百无聊赖之下,看电影或者看书是第二选择。实在不行的话,看人也很有趣。比如今天现在的前后左右,一对看上去五十多岁的夫妻胖呼呼笑嘻嘻的开心,老太太拖下外衣露出的是袒胸的金色的毛衣,坐下来不几分钟,就从包里翻出两只兰蔻的口红,急不可耐地拆开包装,先是在手背上试颜色,后来索性打开化妆镜盒取出镜子,把搓得很红的唇膏擦了再涂,涂了再擦。

后面坐的两家是日本小夫妻,小宝宝躺在妈妈的腿上睡觉,乖得很呢。可惜一会儿妈妈去洗手间,爸爸一接手,小宝宝即刻放声大哭,声线嗓门是一声盖过一声。马上给自家的两个说教,你看做妈妈的多不容易,你们小时候带出门,妈妈每次手都累得要断了似的,妈妈可怜啊,上个厕所都不得安宁,听到自家小孩的哭声,妈妈在厕所里哪能安心呢。我家两个带着耳机看电影呢,敷衍了事地点点头拍拍我的背,说不定我说啥都没有听见,只是看见我的嘴动而已。

转眼又要出门度假, 翻到上次旅游在飞机上写的草稿, 转给大家...祝新老朋友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查有此人 回复 悄悄话 赞“点点头拍拍我的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