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美语

目标是能说,能写地道的美语
正文

小麦雄'n' 'ng'发音

(2011-09-03 11:12:32) 下一个

jenna post --







我在很多帖子里提到我的这两个音有问题,本地人听我的n和 ng都是 ng。 人家示范很多回我也不得要领,在坛里求教很多次,不得解。

小麦熊法帖后,我马上用她所说的方法发音,并让本地人听,他们马上就说我的n好了很多,能知道是n了。再次大谢小麦熊。

引用小麦熊的原文:

一个英语老师说,中国人普遍N发的不好,原因是我们中国式的N音是用舌尖顶上颚,而英文的要整个舌头使力向上颚PUSH,所以是一个很强的N音。

NG这个是因为中国的ONG口腔打开就不关闭了,英文的需要先打开再闭上,就是你摸喉结那里(不知道女生那里该怎么叫)最后是要闭上才算发音完毕了。

Strength length这种确实难发,不仅仅是对我们来说。所以呢,为了确保把那个NG显出来,一种发音法就是加一个K音在那里。

 

英文老师说我的NO, SNOW什么的一听就是舌尖顶着上颚发的,跟NATIVE SPEAKER不一样,不够到位,所以提议从这里开始念,夸张使力,这样对于整体N发音的提高很有好处。不过这只是她说,我FOLLOW的。个体情况都不一样,怎么对自己舒服怎么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