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香榭

听残荷雨声,赴心灵之约。
正文

人生最放松的状态

(2011-09-02 22:10:45) 下一个

         读大学的时候,有一个周末从重庆沙坪坝的家返回北碚西南农大。在回北碚的长途汽车上,有一对情侣站在我的座位旁边,他们说的话我完全听得到。这对情侣比我大两三岁,看得出来正在热恋中。他们在讨论一个问题,人在什么状态下最放松?最后女的说服男的得出的结论是人在喝醉了酒,喝透了躺在床上的时候最放松,那个时候整个人轻飘飘的,体重都达到最轻。由此,男的还要为这次讨论请吃雪糕。

    
二十多年过去了,他们说话的神情我还记忆犹新。我有时在想,到底人在什么时候最放松呢?他们也许说出了人可以放松的状态之一。对于那些像我这样不喝酒的人,还应该有其他的方式。比如,听音乐的时候,或者陶醉在音乐里翩翩起舞的时候,以及任何可以让人放松的兴趣爱好和娱乐活动里。但是真正最让人放松的应该是男女之间在热恋中,两情相悦时彼此的那种忘情的快乐。是激情后的相互依偎,是不经意间的一个肆无忌惮的一个玩笑,是互相追逐嬉戏。总之,男女间的快乐是最大的快乐,也是人最放松的状态。

    
 我最大的遗憾就是在情窦初开的时候没有谈一场恋爱。我的性格和家庭教育让我始终活在压抑和自卑中。如果人生可以重来,我一定要好好的爱一次,彻底地放松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我们为做过的事而後悔 ,
年老时则为我们未做过的事而後悔 .
述古11223344 回复 悄悄话 red chamber drea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