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追逐梦想的人

(2016-01-11 21:29:05) 下一个

多年以前的旧诗:《追逐梦想的人》,灵感来自多年以前的冬夜里风雪中行走的路人。(维夏维夜,2015/12/15原贴于新浪博客。)

 追逐梦想的人

                                (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作了色调处理。感谢原作者!)


多年以前的旧诗:《追逐梦想的人》,灵感来自多年以前的冬夜里风雪中行走的路人。


一直追逐梦想的人
越过春夏绿堤,一天天
抵达生活内核的真相
当萧萧落叶滑过掌心
雁南飞,鱼潜水底
生活遁入寒冬之门

风瑟瑟,雪茫茫
你依然在黑影里摸索
扛着天使飞翔之梦
踏月疾步如飞
在地表底层
诅咒出生
探求逆转

注1:近日太忙,临近年底,活动太多,辗转各地,无暇写诗。为更新博文,贴首多年以前写的旧诗。此诗灵感来自那年的雪夜,看到一些风雪中艰难行走的路人,为Ta们风雪无阻为生活与梦想奋斗向前的精神感动而写。Ta们是普通的人群,也许只是建筑民工或小厂工人,但依靠自已的双手为前程奋斗,Ta们有生存艰难的忧伤,也有“天使的梦想”。与Ta们一样,我体验过体验着所谓“底层人”的艰难,因为曾经的“流浪”,我看过诸多的”人间疾苦“,所以我的许多诗里有忧伤也有愤慨。写诗,当然不可能只关注自已,只写风花雪月的感情。写诗的”救赎“,当然不只是为曾经自身的遭遇,也有为曾在暗黑途中目睹一些遭遇不平的人群而”呐喊“的成分。十六岁时的笔记本扉页里,写过纪伯伦的诗句:“诗不是一种表白出来的意见,它是从一个伤口或一个笑口涌出的一首歌曲” 。经历过一些人间世事后,体会到,写诗的冲动不只是宣泄自我情绪的一种出口,诗句里涌动的”伤口与笑口“,可能来自与已无关的人群。自古而今,许多诗歌里,涌动着诗人悲悯万物的情怀。悲悯,可能是一种许多人与生俱来的品质或天性,与是不是诗人或作家没有关系。(维夏维夜,2015-12-15)
 
注2:“梦想”,“天使”,“雁”,“鱼”等字符是我不少诗里常用的意象,此诗写于多前以前,诗肯定与网络上人事无关。(维夏维夜,2015-12-15)
 
注3:今年,我们这儿也下过雪了,“初雪”诗我也写了,只写给家人去读,因“初雪”是我和家人故事的重要章节。雪景图,有空时也许会涂鸦。在视频里看到两张为舞蹈而人造的雪景图,很喜欢,多少有些诗里表达的诗意,所以借此”雪景“图也漫天飘飘雪。(维夏维夜,2015-12-15)

追逐梦想的人
                               (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作了色调处理。感谢原作者!)

黑夜里,风雪里,无畏的人,勇往直前,走向曙光。
 



音乐:Shine Of  Snow

 

最近实在忙碌,久未更新博文,也疏于拜访博友们,致歉!祝大家冬安快乐!(2015-12-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