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片落叶

(2011-08-07 13:14:58) 下一个
晨雾渐渐散开,
暁风徐徐吹来,
枝端一片摇曳的叶子,
无声落下,
飘啊,
飘,
了无牵挂。
哦,近了,
清澈的流水,
那柔柔的手臂,
拥叶子入怀,
托叶子玩耍。
顺流而去,
不时地停留,
频繁地出发。
寂寥中,
叶子遇见了------ 它。
它,
另一片叶子,
“ 与我同行,”
  它说,
“ 永不会害怕。”
从此,
两片叶子,
逐流 
于美丽的涟漪,
随波 
于晶莹的浪花。
一路上,
它伴着叶子,
用歌,
用舞,
用一段童话。
叶子说,
“我愿,”
时值满天绚丽的晚霞。
“我愿,
我愿与你同行,
你是我飘落流水的全部意义,
请伴我每一个春夏。”
叶子大声喊。
它,
并不曾听见,
一阵浪涛,
带走了它,
未把踪迹留下。
“ 风,
你听见的,
你可以作证。” 
叶子对风说,
风,
摇摇头,
不回答。
“ 水,
你知道的,
你可以帮助吗?”
叶子问流水,
水,
摆摆手,
“ 我不能帮你,
我必须早点回家。 ” 


月亮当空的时候,
叶子哭了,
“月儿,
请带我,
去寻它。 " 
月亮纤长的手指,
轻抚叶子的面颊,
“ 伤心的泪,
擦掉吧
,它已经,
远去了。” 
星星闪烁的时刻,
叶子睡着了,
在梦里,
任呼唤,
“星星,
请引路,
去找它。”
  星星慈祥的眼眸,
凝视叶子
夜空下微弱的光华,
“ 睡吧,
叶子,
小傻瓜,
已是分开的时候,
往后不再遇见它。
未来的行程哟,
千回百转,
你需要,
独行万里,
到天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