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竹园

借文学城一块风水宝地,种植几株板桥竹. 静听竹叶在风中低呤浅唱.
正文

五彩缤纷巴塞罗纳之旅 (一)

(2011-09-20 19:45:55) 下一个

许多人留学生都说海外生活沉闷枯躁,我却很惬意其衣食无忧,简单而平静的韵味, 把它当作是上帝给我这样平凡人的恩惠,沉醉其中,品味无穷。二十几年的岁月如山间清澈小溪,静静流淌;偶而撞上挡在溪流中的大石头,激起白色浪花,阳光折射下,浪花闪耀着五彩之光。我和老公的巴塞罗纳之旅便是我们生命中难忘的五彩晶莹浪花。一天半时间里经历的惊魂与惊艳足以让我们回味终生。

白云悠悠, 梦幻悠悠

早就向往去 欧洲之花 "巴塞罗那"一游,也听很多人说坐游轮旅游是人间凡夫俗子尝试天上神仙生活的捷径,一直心往神之。 2006 年夏季,老公和我自豪地参加完宝贝儿子的大学毕业典礼后,觉得我们的人生开始了一个新的阶段,作为庆祝礼物,想尝试一下” 神仙生活“。当老朋友兼老同事江老师夫妇邀我们一同坐从 巴塞罗那出发至威尼斯终止的地中海游轮时,我们爽快地答应了,并立即开始了梦幻之旅的准备工作。

想到我们这一路上会观赏到多少绮丽风光,我就心中兴奋不已。不由想起两年前去西欧旅游在莱茵河游轮上的经历 ,那正是:船在水中游,人在船上走;匆忙选美景,美景岸上溜;我就跟老公说,我们应该买一个更好的数码像机。我们的数码像机是四年前买的,爆光速度不够快。我需要一个爆光速度和机械式像机一樣快的数码像机。 老公十分认同老婆的想法,一向消费保守的他,决定大出血,装备一次到位,购买当时是市场上业余摄影用的最好的数码像机。他在网上搜索比较了多日,选定了尼康 D80, ,另加配了长镜头,还订购了备用电池,专用像机包。当时离游轮出发日期不到 10 天。 我天天祈祷不要出什么意外,终于我们在出发前二天收到所有订货。带上全套装备,九月二十五日晚上我们登上了从纽瓦克至巴塞罗那的飞机。

飞机在于第二天的中午到达 巴塞罗那上空。从飞机窗口望去,蓝天下朵朵白云飘飘,蔚蓝海面上波光粼粼,大地上楼房密密麻麻,河流弯曲环绕,绿地星罗棋布。我手忙眼乱地拍下我的 巴塞罗那第一印象。



街角惊魂,遭偷又遭抢

为了充分利用时间,我预定了离著名的 兰布拉大街( La Ramble )仅一条街的 Principal 旅馆。 到旅馆安置好后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 , 需要赶快找一个小吃店填饱肚子后去逛 兰布拉大街。 老公左肩上背着照相机包,右肩上挎着录像机包,全副武装地做足了准备。我们和江老师夫妇一行四人挎出了 旅馆门后没走几步,便到了街角一家小店门口,小店只有几平米大,窗口即是柜台,墙面用红蓝黄白四色瓷砖拼贴,极具巴塞罗纳色彩风格。我们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小店的对面街角是一个微型公园 , 有小店的几个露天餐桌。我们都认为这是很理想的巴塞罗纳之行的首次就餐点。于是老公和江老师的太太沈老师流览菜单,我和江老师抓紧点菜的几分钟空档时间当街头摄影师。

旅馆边上小吃店




小吃店的露天餐桌



我刚拍了几张照片,只听到沈老师一声惊叫,“我的钱包被人偷了!”尽管她把皮包横跨在胸前,她的钱包还是在她仰头专注菜单时不翼而飞了。所幸她的钱包是迷惑小偷的临时“探雷小分队”,只有几十元零钱在里面,损失不重。经此一吓,我和江老师的摄影兴致尽失。 我想起了临行前同事 Alex 的谆谆教导:“ Be careful thieves in Barcelona, they are AMAZING ! 不禁在心中向远在纽约的俄国佬发送信息:“ Alex, you are RIGHT 。 ” 真是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啊! 我们四人在露天餐桌坐下,开始享用道地的巴塞罗纳快餐。饥肠咕噜时,越发品味其美味。很快便把几分钟前的不愉快话题丢开,转向赞美巴塞罗纳三眀治的健康与可口。边吃边聊时,我把皮包紧紧地夹在腋下,心中警告自已,包里有我们所带的全部现金,证件,可不能丢了!

正当我要把最后一口三眀治填入嘴里时,坐在我身边的老公猛地弹跳起来,高声嚷叫着:“ Stop him!” 拼命地向街道上跑去。我的大脑一片混乱,不由自主地跟着老公跑;听到江老师在后面喊,“小偷抢了照相机包了!” 我此时方才注意到挂在胸前随着跑动而摇晃的照相机,顿时松了一口气,对着老公的背影大叫,“不要追了,照相机在我这儿呢!“ 可是老公正在一心一意地以百米冲刺的奔跑,对我的喊叫完全听不进去,一溜烟地拐到另一条街上,从我的视线中消失了。

老公勇追盗徒的街道


我心中满是忧虑和恐惧,生怕老公受到抢匪的伤害。我守在原地,六神无主,度秒如年。几分钟后老公终于走了回来。他因为被一个年轻人故意档了一下,没能追上抢匪。吃饭时老公把照像机包和录像机包一起放在我和他之间的脚边,虽然他注意到了有几个行为可疑的年轻人在我们的周围晃悠,他只是不时地注视着地面上的包。没有想到巴塞罗纳的小偷和抢匪没有分别,能偷即偷,能抢即抢。他们是团伙联手做案, 分工合作。


我们在这风和日丽,游人如织的闹市区,如羊入虎口一般地被偷,半小时之内又被抢; 活了大半辈子,第一次经历如此惊魂。平静下来后,想想老公已是半百之人,在陌生的大街上疾步如飞,勇追盗匪;不输年轻人的敏捷和勇敢,实让老婆我为他自豪!他能毫发无损地平安回来,真是上帝保佑!我们的巴塞罗纳观光之旅始于这有惊无险的经历 , 倒也是难得的人生体验。损失了照相机包里的长镜头,备用充电器,就当是买了惊秫恐怖的电影票钱吧, 不过票钱也忒贵了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