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凤凰城买房 (6) 风险控制

(2012-06-05 05:49:13) 下一个

风险控制是投资的首要考量,什么时候进场,区域的选择,持多久,房客质量 等都是风险控制的重要因素




1.      关于“抄底”:


没人能够真正买到底部,下单买的前提是现金流和equity。按照25%头款,75%贷款,现金流回报率一定要在10%以上。挑房子时也要尽量挑有equity的,别急着下单。例如我的第一栋房$125K,贷款时的估价是$175K,买保险时保险公司要求我保$200K,因为他们认为重建的费用如此。有了现金流和Equity, 心里会安稳的多。



2.      “Exit plan”


 在出手买房子之前要给自己定下底线,自己是想长期持有,每年有固定的租子收入,还是想拿两年有赚就卖。如果是后者,谁也不能保证你能在这两年中赚钱 ( 除非是升市);但对前者,把握就大,如果75%贷款,可以用现金流还贷,争取10年之内还清,如果房价10年持平,你赚了300%,比 DJI,SPX compound return 高多了。这和买分红利的股票一样,只要公司正常运作不倒,你每年拿固定红利收入。


我买房子的打算是收租子,等退休了有退休金拿,或者用来贴补家用。


      3.选择买房子的地点。


要选20-30分钟内车程,比较了解 / 成熟的社区下单,切忌贪便宜在不了解的区买。一个朋友对此有深刻教训,他在车程近1小时的城市买了三栋出租,有个房客屡屡找麻烦,让他跑了一次又一次,疲于奔命。


我的房子中除了一个近半小时车程的,其它房子都在10迈之内,管理起来非常便利。





小结:无论什么投资,风险和回报是同时存在的,如果风险太大,回报太小,玩儿的就是心跳。在保证好现金流和 equity 又管理便利的情况下,投资是种享受。。。。





有朋友对房子成本就算有疑问:传统计算是按照县记录的成交价作为成本价格,这种算法可以从刨去地价折旧275年税法来确认。当然如果把贷款费用,修理费用也计入成本价格,回报自然要低一些。我自己是把这些费用计入第一年的开销,抵租金收入,所以第一年的回报要么是负数,要么是非常小的回报。但是不管怎么计算,每年入袋的租子应该是一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