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初到美国

(2011-08-04 19:31:12) 下一个

自从面签只花了约一分钟就pass后,美国一下就不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了。准备的一沓材料都没来得及登场,就晕晕乎乎得要挥别签证官了,呵呵,简直是在做梦嘛。。。

遗憾终于被补上了,入关的时候,被盘问了很久,还是小屋待遇,还是行李开箱,真是的,当年在戴高乐机场,我连啥叫入关都不知道,有人问,就回了句“来玩的!”立马就踏上了巴黎的大地,没想到这边的海关官员可是比之前的签证官罗嗦多了,唉,好事多磨,至少一番倒腾后,还是放行了,哈,美国,我来了!

很久都不开口说英文了,一下还真有点不适应了,看着电视上的字幕还认识,怎么听起来就这么别扭呢?叽里呱啦的,怎么说得那么快,那么含糊呢,要知道以前看BBC啥的纪录片,那英文听起来才叫一个字正腔圆!看来,这个耳朵要好好调整调整才行,嘴巴更是要好好操练呢,总是担心一开口就是语法错误啥的,国内的英语语法教育实在是根深蒂固的!

奇怪,Houston这边的房子怎么都是矮矮的,还以为会比上海的陆家嘴还繁华的美国城市,怎么就鲜见高楼呢?想象中应该都是让人仰直脑袋咽口水的skyscraper,怎么放眼望去,一排又一排的,多的是两层小楼,在蓝天白云下,显着是那么的安静,那么的祥和。
 
去了趟超市,新发现还真不少,CK,LEE在大卖场里居然卖着白菜价,包括那个什么Haagen-Dazs,怎么也不给建个精品店,也好彰显下其身份嘛!nike比国内便宜了不少,那就赶紧选一双吧,不错不错,国内高高在上的品牌,在这边还挺亲民,也就不用咬咬牙再买了。

除了名牌,超市里的东东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多,再一个大,也难怪把老美们一个个吃得那么的壮实。生在美国应该挺幸福的,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也不用担心三聚氰胺啥的,吃得胖点也没关系,店里多的是大号的衣服,倒是小个的我苦恼异常,捧了一堆衣服去试,每件都显得那么的空荡荡,唉!

要说超市让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个无条件退货了,不用伤脑筋想什么理由,也不会遭什么白眼,想退就退,哪怕那天的衣服已经被我扔了挂牌,下了水,嗯,人性化到让人都觉得不好意思了呢!

当然,看不懂的也有,比如,我就不喜欢那个什么烘干机,在我看来,放着大好的阳光不用,不仅可惜了,还很不低碳的说!要说是内衣外衣的到处飞扬有碍观瞻还有点道理,晾在自家的后院总还是行的吧!不知道这边的人晒不晒被子,在国内的话,只要是阳光灿烂的日子,就一定会想到让被子去见见阳光,晚上躺进去的时候,满满的都是阳光的味道!

看到了一些新鲜玩意儿,其实也不新鲜,只是眼见为实,比如说,这边收垃圾的方式还真和国内不一样,话说,以前看到个文章,描述了几个极品人物,其中有一个是刚来的时候到处收集废纸,塑料瓶子来着,堆得到处都是,后来才发现,这边居然找不到收废品的,把人给郁闷得!再比如说,那个叫什么garage sale的,还挺有意思,以前读到的时候,觉得是多么新奇的东东,看到了,才发觉原来是很稀疏平常的事情,竟然有人把用得都毛边的衣服毛巾啥的也拿出来卖,真是物尽其用到了极致了!

天各一方,好友发来邮件说,刚结束了欧洲游,在自家的床上睡足了24小时还晕乎着,也说,他们在瑞士翻越了雪山,在南法领略了薰衣草……我晚上做梦的时候,常常会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半夜醒来,有时感觉一切都那么的不真实...很多若干年前想都没想过,梦都没梦过的事情,居然会慢慢的出现在了生活中,真的是太神奇了!

美好的生活就像a box of chocolat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