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In The Cloud

花非花,雾非雾,一抹夕阳醉夜幕。
正文

换个角度看人生

(2012-02-11 22:43:04) 下一个


真正的幸福是什么?没有一定的定义,只有见仁见智了。但是如果一个人懂得去珍惜的话,那幸福离你很近了。


跟许多年轻人一样,都遇到过挫折。每当遇到不如意之事的时候都会抱怨,难免会怨老天爷不公平什么的。总会去计较得到的永远不够,失去的更是多。久而久之会被这种事情困扰着。一直到了几年前搬进社区的时候认识了一家人。从此我对人生有了新的看法。


那是很幸福的一家,夫妻俩四十不到,生意做的非常成功,还有两个念初中年龄的孩子。女主人永远都是打扮的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每次看到她我总会为自己的素颜朝天感到逊色,有时候还会犯起自卑感。每次有这种反应时,先生就会感到内疚。我们的工作和环境不一样,为了创业,先生把所有时间都花在事业上了。从那以后他就很少有时间陪我们,而我为了让他能无后顾之忧的去打拚,我选择了事业家庭两兼顾。白天在公司帮忙,下班后带孩子,做家务。所有能做的我都去做,半点不让他操心。也许因为这样,他总觉得对我的好永远都不够,总觉得欠下我许多似的。。然而,这种‘内疚’便成了他日后奋斗的动力。。


说到那家人,之后每天傍晚七点半左右,总会见到夫妇俩手牵着手在夕阳下散步。有时候还骑着双人脚踏车在社区里穿梭,象极了小说里的神仙倦侣的生活,很不令人不羡慕。有时候也会好奇,很想知道他们是怎样manage他们的时间的?因为像我们家里的情况,别说七点前后可以饭后散步。此时的我是一边在厨房忙乎,一边监督着孩子的功课,三个孩子轮流着忙。先生这个时候还在公司,多少大大小小,琐琐碎碎的事情等着我去完成。能跟先生去散步对我来说是无比的奢侈。而这种忙得不可开交的日子一晃就是几年。。


去年有一次看见她家女儿跟一位物理治疗师在散步,当时以为她大概是受过伤所以需要治疗,于是也没多想,毕竟是人家的家事。可是过了一会儿,当他们往回走又经过我们家的时候,我又跟他们打招呼,可是那女孩没理我,心想人家不喜欢我太罗嗦吧?忍不住多看了一下,看完后,突然间,我的心好酸,原来这孩子有先天不足的情况。我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那种感觉好难受,心酸中充满了同情和怜悯。长的多好的一个女孩子,偏偏患上这样的病,真的好可怜。


不过后来想想,她也许还好,头脑比较简单,入世未深。虽然许多事情她没办法自理自控,可是相对来说,烦恼也许也没那么多。但是至于她的父母亲,他们又熬过多少心碎的日子?他们曾经的挣扎,他们的痛苦,到最后的接受,这之间又经历过一段怎样的思想斗争?我们不得而知,也不敢去想象。只知道她父母亲很爱她,对她总是悉心的呵护,耐心的照顾着。无论去哪里,她父母亲总会带上她,从不担心(也许早已习惯)别人异样的眼光。而我看到的是爱,伟大的天下父母心。。 之后也会在学校的一些活动中看到他们,可是妈妈已经不象我之前所看到的那样快乐,那么‘漂亮’了。相反的,脸上多了许多憔悴和惆怅。


也许是因为孩子长大了,面对的事情多了,复杂了,烦恼也随之多了起来。


先生说遇到这种事情的父母,心理都不好受,他们承受的压力比一般人要大很多。每每想起他们都会有种对不起孩子的内疚感。他们的自责,他们的伤,他们的泪,不会因为他们事业的成功而抹平或得到relief. 只能说是精神上的另一种安慰罢了。无论如何,我们祝福他们。


从那后,我反省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故事。所以我要把自己的日子过好,过的更有意义。我的执著没有意思了,钻牛角尖更是浪费时间,得失已经不重要了。从这件事看来,我学会了去珍惜。我觉得自己很庆幸,得到的更是超乎想象。虽然我们的生活不富裕,但感恩家里每个人都健健康康的。双方的家长都健在,我们可以在他们有生之年尽孝道。我们的孩子拥有健康和快乐,做父母的我们又少了一份自责。每天看到孩子们都高高兴兴的,然后回来跟我们分享学校里的所见所闻,点点滴滴都是美好的回忆。能让他们有幸福开心的生活和拥有美好的童年回忆,我觉得这样很欣慰,一切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虽然至今,我的先生还未曾有时间与我牵手于夕阳之下,更从未有时间带着我穿梭于任何角落。可是每天下班回家,他总是很期待的见到我们。然后享受着孩子和我的拥抱和慰问,十年如一日。他说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平凡而充实,简单却开心。原来幸福一直在我身边!!


人无完人,我学会了  “用眼去看,用心去感受”。珍惜所有,感恩所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