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前奏

(2011-08-05 19:43:48) 下一个


你可以有许多办法去花费一百万块钱。你可以去买首饰
时装、鞋、房子、名车,也可以投资教育、古董、艺术品等等。你也可以用一百万去买一件东西(你放心,有一百万一双的鞋卖的)或买许多样东西,你可能还是花不完你的一百万。然而,尽管上面所列的东西十分诱人,我要是有一百万块钱,我会去买一把十八世纪的意大利小提琴。

在所有乐器中小提琴无疑是最迷人的乐器,它的形状优美,各部位的曲线自然融合。琴的颜色从深棕色到赤红,这些颜色在一把琴上的混合使得琴本身就是一件优美的装饰品。而这种组合在每把琴上都不一样。然而,琴身上最引人注目的是两个音孔。他们就像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看着你,等待你去拨动那琴弦。

琴的最精致之处还是它发出的动人的声音,这是它的灵魂。一把小提琴会哭会笑,它时而兴高彩烈,时而怒发冲冠,所有情绪只需变换演奏的方式便迸发而出。音乐家们可以花费毕生的精力去掌握这些细微的技巧。他们用上千小时的练习去使得他们的表演无与伦比,直至琴声是吾声,琴魂已吾魂,最后琴人融为一体。

像众多被小提琴的美吸引的琴迷一样,我五岁学琴,经过十年的磨练后我才终于体会到对琴和音乐的迷恋。作为一名古典小提琴的演奏者,我庆幸我有机会在美国的最有名的演奏厅与年轻一代的最优秀的音乐家们同台演出。作为美籍华人,我欣慰我能够去做一些东西方文化交流的项目。就像听见穆索尔斯基《图画展览会》的开场号角声在卡内基音乐厅回荡,我心潮澎湃,希望能以中国年轻一代音乐家们共享这无价的音乐财富。

小提琴给我带来无限的欢乐,这欢乐除了优雅的琴声之外,还有小提琴本身的美妙。在此想与各位共享有关琴的各类知识,其中包括小提琴的历史,制作,辨认,价格,投资回报,保险,和维护等等。中国经济的成功必然导致其文化的崛起,吸收西方合理的文化成分是文化发展的一个重要部分。希望有一天看到中国拥有自己的名琴收藏,中国天才的演奏家们有世界一流的小提琴在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