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温哥华智斗松鼠之一:初战失利

(2011-08-21 08:50:39) 下一个
松鼠是我们很常见的小动物,公园里,树林中,房前屋后,都能看到它的顽皮, 可爱的样子,他们一点都不怕人。人们也常常带些面包渣,坚果类的东西喂他们。可是一但松鼠进入到你的房屋,在阁楼里做窝的话,他们就一点都不可爱了。松鼠会在阁楼里咬东西,比如:木头,绝缘绵,电线,严重情况下可能造成火灾。他们还携带破伤风,狂犬病等病毒。听起来是不是有点怕怕呀?

好了,废话少说,言归正传。上个月有个顾客打电话来说,家里的阁楼里,跑进松鼠,每天早上9点多,听到阁楼里松鼠咬东西的声音,下午3点多小孩子想睡午觉都睡不成。自己想了很多办法,赶它也赶不走,实在无法忍受了。我在第一时间赶到,经过室内检查,发现松鼠基本在东边二楼卧室的顶部阁楼里活动,爬进阁楼,都能听到它咚咚咚 …的跑步声,难怪影响小孩子睡觉呀。

阁楼里漆黑一片,我全副武装,全身保护的工作服,口罩,护膝,头上的顶灯,手套,帽子。阁楼里只能站在横梁上,否则会掉下去。我踩在横梁上,艰难的在阁楼里爬行,四处找寻,猛然间黑暗中两只发着蓝光的眼睛,在我的手电光下,恶狠狠地盯着我,嘴里还发出:“呼 呼 呼”的威胁声,那只松鼠象一只愤怒的雄狮,面对入侵的对手,随时准备发动攻击,向我扑来。我赶紧后退,突然脚下一阵剧痛,啊的一声,我心里在想:难道松鼠得手了吗?定睛一看,前面的松鼠被我啊的一声,吓的藏起来了,而我脚下的是一枚2寸长的钉子,幸亏我是慢慢后退的,只是擦伤一点皮,不碍事。喘口气,聚聚元气,继续在阁楼里检查,只见阁楼里有它的粪便,屋顶的木板被咬碎一些,电线被扯来扯去的,松鼠把绝缘绵收集起来,扒拉扒拉做了一个窝,还好没有小松鼠,初步估计只有一只怀孕的雌松鼠,它想给自己找一个舒适的环境生产Baby。多么可爱的松鼠妈妈呀,真不忍心给它移走。可是别无选择,还得给它挪挪地方。于是在它出入的地方,放上专用的笼子,上好它爱吃的诱饵,一边一个,随时恭候松鼠妈妈的降临。

第三天早6:00am被电话吵醒,是客户打来的,客户抱怨到:松鼠比以前活动更频繁了,上蹿下跳,抓, 挠东西的噪音更响了。松鼠象示威一样向我的顾客宣告:我还在阁楼里,我要比以前带给你更多的热闹,谁让你找人来捉我?




都市杀虫灭鼠

屋顶的松鼠

阁楼里被咬坏的木片



阁楼里被咬坏的保温绵

阁楼里抓松鼠的笼子

松鼠的大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