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猪的厨房

厨房 是我的乐园..............烹饪 是儿时过家家的延续
个人资料
正文

寿司蛋糕

(2016-05-02 20:41:08) 下一个

寿司蛋糕还是几年前在私房跟樱版学的,这次朋友家开party赏樱,临时起意做了带过去,大家都很喜欢
材料:
寿司米4杯 (这次是临时决定做的,家里没有寿司米了,用了一杯糯米,三杯黄国宝米。糯米提前泡水过夜)
寿司醋 9大勺 + 1 小勺
饭团拌料 适量
鱼生 一块(大约300克)
甘酢生姜 (大约20片)
wasabi 适量(我这次没用)
菠菜 一把

做法:
1. 一杯糯米提前浸泡过夜
2. 将泡好的糯米混合三杯大米淘洗干净,电饭煲煮米饭
3. 慕斯模下面包上保鲜膜,用皮筋固定。(为了脱模方便我还在慕斯模内侧垫了慕斯围边)

4. 取出1/3的米饭,晾一会儿到微温的热度,拌入3大勺寿司醋,放入慕斯模内,压平
5. 菠菜洗净,开水烫熟,挤去水份,切成碎末,拌入半小勺盐,半小勺糖,一小勺寿司醋。将拌好的菠菜碎均匀的铺在慕斯模内的米饭上
6. 重复步骤4(这一层饭我还加了饭团拌料)
7. 鱼生(这次用了吞拿鱼,提前也用过三文鱼。注意一定要用日本生鱼片级别的鱼生)先切出大约30片薄片卷成5朵花,剩下的鱼肉切成小丁,甘酢生姜切成蓉,鱼肉丁和姜蓉拌好(我这次因为party有小朋友所以没加wasabi,不然也可以加适量拌入鱼肉)拌好的鱼肉均匀的铺在第二层米饭上
8. 重复步骤4,铺上第三层饭
9. 用之前卷好的生鱼片花装饰表面,我还加了蛋皮花和胡萝卜碎


附上蛋皮花的做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