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猪的厨房

厨房 是我的乐园..............烹饪 是儿时过家家的延续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式烤火鸡 - 给山菊花姐姐交个作业

(2014-11-30 17:14:50) 下一个

今年是第二次按山菊花姐姐的方子烤。去年在家准备好拿到朋友家烤的,对朋友家的烤箱不太熟悉,烤出来的颜色有点深,味道很好的。今年吃喝团在我家聚,自家的烤箱用起来比较順手,制作过程也拍了照片,正好给山菊花姐姐交个作业。

 
 
 
吃喝团这两年人丁兴旺,今年感恩节聚会总共十九个大人十三个孩子,买了一只快十八磅的火鸡。
 
感恩节前的星期六从Costco把火鸡拎回家直接放水槽里室温化冻。(鸡肚子里的那包鸡杂和脖子记得取出来)
星期天晚上用一杯盐半杯花椒炒香,火鸡洗净,先用一杯料酒均匀地涂抹火鸡上,(里外都要)然后把花椒盐均匀地涂抹在火鸡上(里外都要)最后把火鸡放在一囗大锅里盖上盖子(或用铝箔纸包上)放冰箱,腌到星期三晚上。
 
 
星期三晚上把火鸡从锅里倒在一个大烤盘里,大锅洗净,煮上大半锅水,水开后加入一大勺蜂蜜,一大勺白醋,一茶勺苏打(baking soda),把腌好的火鸡直接(不用洗)放水里,我家锅不够大,水不能完全淹没火鸡,我就用大汤勺不停地舀滚水浇在水面上的火鸡,这样大约煮十分钟,煮火鸡的同时把水槽和水槽里的架子洗净,十分钟后关火,连汤带火鸡一起倒入水槽。
 
 
待火鸡稍凉,把火鸡架在架子上晾干至第二天(感恩节当天)中午。我用的是平时烤小鸡的架子,没有的话用左下图那种烤架就可以。
感恩节当天下午一点左右预热烤箱400F,把火鸡从小架子上取出,翅膀和腿用铝箔纸包好,鸡胸朝上放在有架子的烤盘上,鸡肚子里塞了四根芹菜,整鸡上松松的盖上一层铝箔纸,烤盘里倒入大约半寸深的沸水,水里加一大勺料酒。放入烤箱烤大约三个小时(各家烤箱不一样,最后半小时要注意观察成色)
三小时之后取下铝箔纸,再烤约一个小时。
前段时间逛街时买了一个特别可爱的火鸡温度计,这次正好玩一次。(火鸡烤好后温度计的鸡腿会翘起来)
 
 
今年盘子周围用蔓越莓和自己种的parsley 装饰
 
感恩节当晚这只大火鸡被消灭得只剩个架子。真的非常美味!感谢山菊花姐姐这么好的方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