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猪的厨房

厨房 是我的乐园..............烹饪 是儿时过家家的延续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式烤火鸡

(2013-12-01 20:58:38) 下一个




来美这么多年一直都是在朋友家蹭吃蹭喝过感恩节,今年吃喝团的感恩节聚餐我接下了烤火鸡的任务。
往年吃的都是西式烤法,今年试了一下私房上的经典中式烤火鸡 - 山菊花中式烤火鸡,非常好吃,谢谢山菊花~~
山菊花原方:http://www.aswetalk.org/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42&highlight=%E7%81%AB%E9%B8%A1

我的方法:

感恩节前的星期日下午在Costco挑了一只最小的火鸡(也有15.91磅)。拿回家后放室温化冻。
星期一晚上,打开包装,把火鸡肚子里的脖子和鸡杂拿出来(另用),把火鸡洗干净。


准备一杯厨用黄酒,给洗干净的火鸡里里外外抹上黄酒


然后炒锅中火干炒1杯盐和半杯花椒,炒到盐变色微黄关火。给火鸡里里外外抹上炒好的花椒盐。




把火鸡放入一口大锅,盖上保鲜膜放冰箱腌上(2天)


星期三晚上,火鸡从冰箱拿出。煮一大锅水,水开之后放入一大勺蜂蜜,一大勺白醋,一小勺苏打粉(bakingsoda)。然后把火鸡放入,等水再开之后煮大约五六分钟关火。(如果锅子小,水不能淹没整只火鸡,可令取一小锅,煮水,放入同样的料,水开了之后用一个大汤勺浇在火鸡上)


把火鸡倒在池子里,把火鸡身上残存的花椒粒拿掉。找个架子架上晾干(我是星期三半夜睡觉前煮的火鸡,在架子上晾到第二天中午)
看网上别的方子说为了防止鸡胸烤柴了,可以在鸡胸的皮里面垫一些培根,我手上没有,就用一个柠檬切半给火鸡隆了个胸



星期四(感恩节当天)中午把火鸡放在有架子的烤盘里,翅膀上包上锡纸,烤盘里倒一些热水,鸡身上也松松的盖一层锡纸
400°F烤两个小时,然后拿掉火鸡身上的锡纸,再烤一个半小时。(注意如果烤盘里的热水没了,要及时加入一些开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提拉米苏小肉包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很香,花椒盐腌肉做皮蛋瘦肉粥也很好吃。
天_蓝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下次我也试试!
mzhang1 回复 悄悄话 味道进去了吗?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learned . try next ti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