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猪的厨房

厨房 是我的乐园..............烹饪 是儿时过家家的延续
个人资料
正文

香糟鹅掌鸭信

(2009-07-15 18:51:38) 下一个


《红楼梦》第八回 - 宝玉和黛玉来探望宝钗,薛姨妈摆了几样细茶果来留他们吃茶。宝玉因夸前日在那府里珍大嫂子的好鹅掌鸭信。薛姨妈听了,忙也把自己糟的取了些来与他尝。宝玉笑道:“这个须得就酒才好。”薛姨妈便令人去灌了最上等的酒来。

材料:
鹅掌 1磅 (我这里买不到鹅掌,用鸭掌代替);
鸭舌 1磅;
香糟 1瓶;
姜 4片;
料酒 1/3杯;
面粉 大半杯

做法:
1. 鸭舌用面粉搓洗净,用剪刀剪掉边上的白色锯齿状须须;鸭掌洗净,撕掉硬皮(我买的是处理过的去骨鸭掌,已经收拾的很干净了,我只是洗了洗就可以了)
2. 烧一锅水,水开后放入鸭掌鸭舌,煮约3分钟,倒掉水,再洗一遍,沥干
3. 另起一锅烧半锅水,放入姜片,料酒,水开后放入烫过的鸭掌鸭舌,水再滚后,小火烧40分钟(小火是避免鸭舌的皮破裂) (可以依各人的口味适当的加点盐,但我买的香糟已经有咸味了,我家吃的也比较淡,我就没有加盐)
4. 关火,捞出鸭掌鸭舌沥干,放入一个高的容器(我用的是外卖的塑料汤罐),倒入瓶装香糟 (要没过鸭掌鸭舌),晾凉后放入冰箱过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