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拿到驾照了

(2011-08-31 09:05:17) 下一个
女儿终于拿到驾照了。她考驾照的经历是曲折的,这张驾照来之不易。女儿去年年底就通过笔试了,寒假结束返校后,也就没有机会练车了。暑假回来后,我们就催着她练车,希望她在暑假期间能拿到驾照。一般孩子们都迫不及待想开车,可我的宝贝女儿好象根本没有开车的欲望,练车还要我们催她,这可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在我们多次催促下她总算定下了第一次路考日期,不幸地没有考过(其实也是有点意料之中)。考官说她右转时没有仔细观望,停车时停靠有问题。
由于第一次没有通过,她爸就加紧了陪她练车的进度。三周之后,我带着她去了第二次路考。当她和考官离开后,我等了许久她们都没有回来,我的心里开始嘀咕会不会出什么事了。我等呀等呀,大约等了45分钟她们终于回来了。当我带着一颗坎坷不安的心走到她们面前时,考官平静地告诉我她们在考试中出了车祸,我的头一下子大了起来。首先谢天谢地女儿好象没有什么问题, 是别人撞到我们的车尾,不是我们的责任。不过考官说由于刚开出去就出了车祸,所以无法继续, 要我们重新约考试日期。我的那个天哪!在考试中遇到车祸?这是什么样的机遇?

接下来我开始处理修车和理赔的事宜, 同时女儿定下了第三次的考期。在我送车去修理时,我问老公女儿可否能用租车考试,他说没有问题,所以我放心地把车送进了修车厂。转眼考试的日期又到了,这次是老公带女儿去的,我在公司里静候佳音。不幸的结果再次传来, 考官说不能用租车考试。他们也只能悻悻而归, 驾照的事再次搁浅。

女儿对考驾照的事好象已经没兴趣(沮丧)了。主要原因是她认为即使考到驾照她也没机会开车因为她马上又要返校了。不过老公仍旧催着她去预约第四次的路考。在我带女儿练车期间,我觉得她开的不错了,应该是能过的。考试前的晚上我嘱咐她开慢点,小心点就应该没问题了。可她说其实无所谓有没有驾照,她只需要一个ID就行了。我不想给她太大压力,便说如果这次考不到那就办个ID好了。可她说DAD不同意她办ID。因为如果有了ID,她或许在很长一段时间就不会努力去考驾照。她也觉得DAD说的对。我想我还是闭嘴吧。期待已久让人兴奋的好消息在中午时分传了过来,“WOW!女儿通过了!” 真为她高兴!她自由了! 我们也省事了!真是好事多磨呀!虽然她一共去了DMV四次,但我们不能算她考了四次才拿到驾照因为她真的只考了两次。对于女孩子来说还是不错的成绩。反正比她妈强。据她爸说她妈考了6次才考过 (她妈说好象没有那么多次)。

我想拿到驾照也是人生中的一个里程碑。再次感慨女儿长大了!再次感谢老公为孩子的付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