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马牧歌

原创作品集——爱,在北美大草原
正文

空巢父母(十八)

(2012-07-09 17:03:20) 下一个
楼上哄孩子,不知不觉睡着了的林惠,听见声音,急忙起身开灯下楼。见进门的方元一脸疲惫,林惠便关心地问道:“有没有在芳芳那里吃晚饭?她和你说什么事情?”方元见把林惠吵醒了,很是歉意又很感激地说:“啊,孩子都睡了是么?不好意思把你吵醒了。看你,你又下来干嘛?没什么事,芳芳就是想和我聊聊天。我不饿,不用担心我,快回去睡吧!”“你看,我就知道芳芳是不会给你准备晚餐的。”林惠下了楼梯最后一级台阶,一副料事如神的样子说道。“咳, 你就别挑她的不是了好么?她挺着大肚子没有人照顾,爱民又不在家,能不饿着就不错了,应该我给她做饭才是。”“哎,不是我们不想照顾她耶!好多次我都想煮好了饭给她送去,你看她每次对我的态度?吾睬也勿要睬伊!(我理都不想理她!)”方元一想到芳芳对林惠的称呼,也是觉得很不礼貌。妹妹对嫂子的不尊敬,也就是对哥哥的不尊敬,这个对错绝对是泾渭分明,没什么好袒护的。见方元不语,林惠在方元的身后,撒娇地趴在方元的背上,揪住方元的耳朵,悄声地说:“我晚饭烤了你最爱吃的香酥鱼柳,嫩笃笃,香喷喷,你要不要吃?”“真的?”本来准备想在冰箱里随便找点水果,或者三明治之类的快餐垫垫肚子就上床睡觉的方元,馋虫一下子就被勾了出来。他假装贪婪地转过头来,对林惠说:“做了多少?够不够明天我上班带饭?”“哼!好贪心,吃碗里望锅里!”林惠伸出细长的手指点了一下方元的鼻子:“放心吧,而且我还给你妹妹的份也留了出来,你明天顺路给她……哎,哎,哈哈,放我下来……”原来,还没等林惠说完,甜到心里的方元已经弓起身子,把林惠背起来在原地转起了圈儿……“蛐蛐蛐蛐……”一声声QQ的呼叫,把趴在书桌上的老方惊醒。终于等来了!他内心一片狂喜,揉了揉惺忪的睡眼,顾不得麻木的大腿,急忙碰了碰鼠标,电脑马上就跳出来聊天的窗口,一条新的短信已经显示在上面了:“你还在吗?”老方一看“彩霞”开口了,急忙回复:“在。我一直没离开,等你回复。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趴桌子上睡着了。”方忠和只是想表达道歉的诚意,再说也没什么利益重大,关系生死存亡的大事,道个歉就过去了。没想到对方又停顿了半天,像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将文字打了出来:“经过我和其它组员投票表决,都一致决定…..你还是不要参加我们的组群了吧……”全文,http://www.rongshuxia.com/chapter/bookid-5900702-chapterid-8435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