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大学

(2011-07-21 11:05:48) 下一个
带着失望与希望
我来到了我的大学
带着收获和遗憾
我离开了我的大学
如果给我重来的机会
我愿意从头再来
因为有许多错误
如果没有重来的机会
我也不求悔过
因为有许多满足

依然记得
曾经期待中的
我的一九九七
十九岁那年的初秋
眼睛里写满了执著
内心里盛载着梦想
我是那样走进校园
却怎么也想不起
二十六岁那年
哪一次是我最后离开校园
就像人生
我们可以清楚地分辨
哪一次是第一次
却不能预料
哪一次是最后一次
 我不曾把青春交给大学
只是把最清纯的
七年
在那里度过
还把不能实现的梦想
和不该带走的骄傲
留在了这里

七年
很长的一段旅途
我丢掉了骄傲
领悟了谦虚
谦虚是一种不断学习的精神
它能给梦想插上了翅膀
从此梦想就变成了理想
带着理想我离开了
 
总会回忆那些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不想被关注
只想静静地书写
我不愿公开说的感激
和不愿再见面的思念
因为有些人在最后的筵席过后
永远的退出了
我现在和未来的生活
过去的都不会重来
我们也无法回到过去
分行写下的
不一定是诗
只是我凋零的青春
和寄不出去的怀念

2007-9-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