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大家看一套有历史意义的日本产茶具(组图)

(2011-07-15 21:45:51) 下一个

周末轻松一下:给大家看一套有历史意义的日本产茶具(组图)

我有时也喜欢买一些好玩儿的玩意儿,谈不上什么收藏只是瞎买着玩儿,一般不超过一百美刀。所以,我没有任何值得拿出来晒的东西。

直到前天,这是我前天下午刚刚买到的一套日本产的茶具,花了80美刀!时间、汽油还有过隧道交的费就不算了。

很显然,这是日本人为西方人做的,除了茶壶和茶杯,还有一个放奶油(Cream)的玩意儿,那个有两个把还有盖儿的是放糖的,另外每个茶杯配一个端茶杯小碟子和一个放甜点的大一点的碟子。这一套茶具一共有6个茶杯,6个小碟子,6个大一点的碟子。

下面是最让我高兴的,也是这套茶具的历史意义:

大家看清楚了吗?“被占领的日本制造(MADE IN OCCUPIED JAPAN)”!

我估计是仅仅写“日本制造(MADE IN JAPAN)”不够,还必须加上“被占领的(OCCUPIED)”!不管是美国人的主意,还是日本人的主意,反正这套茶具上注明的是“被占领的日本制造(MADE IN OCCUPIED JAPAN)”!

当然了,占领日本的是老美,不是老中。不过呢,这也不能让我看见它不满心欢喜,哈哈!

还没完哪,人家日本人又给配上了一对儿撒盐和胡椒的玩意儿:

这里的底下就只有一个“日本(JAPAN)”的纸标签儿了。

看来它们原来不是跟这套茶具一起生产的,洋文是“NIKONIKOCHINA”和“HANDPAINTED”。“Nikoniko China”好像是日本人的一个瓷器牌子,这是他们“hand painted”。

还没完哪,还有一个小(直径也就两寸左右不到三寸)小碟子:

小小碟子底下就是“日本制造(MADE IN JAPAN)”了。

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