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个免起油锅的菜------酱油鸡 & 凉拌魔芋

(2011-07-12 06:32:20) 下一个


 


 


酱油鸡





原方子如下,只是我今天用的是鸡腿而不是整鸡~~



     材料:


 1.    hen 一只(我们家就我吃,而且电饭锅不大,所以我选择小鸡) 


 2.    酱油(生抽是味道,老抽是为了要颜色),料酒,姜,糖(我喜欢比较甜,所以放的糖稍微多点)


 做法: 


 1.把1,和2直接放到电饭锅里,腌制两个小时(多长时间没有关系,宜长不宜短,时间短没有味道,别怪我哈) 


2.然后按电饭锅开关(就像煮饭酱紫),就不用管了,直到鸡熟。因为我用的是小鸡,所以我焗了大概一个小时。


3.上碟,可以切小块,也可以整只鸡手撕,浇上汁。(焗鸡时候会出油和水,所以处了放材料2外,不需要放一滴水-这是关键



 


1、 将魔芋切丝,用热水烫一下捞出过凉水; 


 2、合掌瓜(还可以加胡萝卜丝,我不喜欢吃胡萝卜就没有加,加了的话,菜的颜色会更     有看头,也更有营养)切丝,用开水烫10秒钟后用盐和糖稍腌一会儿,挤掉水后待          用。蒜切成末; 


 3、将所有原料装入盘中,加入少许生抽、盐、糖、醋、蒜末调味,  喜辣的还可以加入辣      椒油或剁椒(这个是咸的,所以前面就不要加盐了哈) 拌匀即可。


 


私房对于我其实并不陌生,只是曾经冒头后又改潜水了好久,因为学做菜做来做去没有什么长进,一直停留在糊弄老公的水平,实在不好意思。前几天在ZT玩,遇见盈盈,说到私房,心又动动。


亲爱的毛毛妈,也许你已经忘记了那个刚开始学做菜就来私房跳啊跳的小土豆-------- 我是妃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筝在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 好吃也好看, 美女多上好菜啊, 我也来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