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飘

西风已破,东风飘过,人在“英坛”看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腐国处处活雷锋

(2013-12-09 02:39:00) 下一个

昨天周日到伯明翰机场接朋友,早上的飞机8.20落地,掐算时间我开车于8.40抵达机场附近。为了确认朋友大概出来的时间,我将车停在距离停车场只有两分钟路程的一个停放了很多车且有铁栅栏门的门口,随后电话联系朋友,朋友说正在过海关,估计加上取行李的时间,至少还需大约20分钟,于是我就决定在这里等候了。严格说这里双黄线不能停车,但是周日的清晨,人不离车,所以就在这里等一会吧。如果进到接送客人的露天停车场,10分钟之内收费1镑,20分钟之内2镑,超过20分钟就是7镑。呵呵能省还是省点吧。

手机上网,看看BBC后习惯性的到英坛,狼太的股票帖子还是头条。百无聊赖的一会微信一会微博,大约半小时后朋友来电话,已经出来了,我随即应答马上过来。

不幸的情况出现了,车子打不着火了。这时才发现车子打开的大灯没有关,因为在路边,双闪灯一直还在闪烁,电池没电了。这下如何是好?等等吧,看是否能够出现奇迹。约5分红后,再次打火,只刺啦了大概3秒钟就偃旗息鼓了,这下彻底绝望。打电话告诉朋友状况,朋友也只有仰天长叹的份儿。

只有叫AA了,估计至少得一小时后才能到来。这时下车朝大门望去,心中一喜。铁大门内,原来是两家租车公司的Office,一个是Hertz,一个是Europcar。我走进去时几个人正在说事,一个英国帅锅看我走近主动问什么事儿。我告诉他车在门口停着,打不着火了,能否帮忙?他问我有没有打火的连接线,我说没有。他又问旁边两个人,也说没有。这时他拨打手机询问,然后告诉我,稍等5-10分钟。我心存感激的连声答应好好。

大约10分钟后,一人开车进来,那个帅锅指指我说是需要打火的连接线,这人打开旁边一间办公室进去,一会拿着连接线出来了。于是两个人开车到我的车前,连接好打火线,我钻进车内发动,哈哈,一次成功。

下了车连声道谢后问帅锅:“how much for that?"。帅锅连连摆手,整个一个活雷锋的光辉形象,那一刻俺的内心充满感激与感动。但是我还是掏出钱包,拿出20英镑,示意是给他们两人一点意思,就算是小费吧。但是两个人坚决的摆手拒收。啊呀,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只有连声”thank you very much!"的份了。

腐国人民,绅士的国度,处处活雷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谢谢理解,咱都是俗人,惭愧情操还不是很高尚,今后要想腐国人民学习!

一楼、二楼的兄弟俺就不回复你们了,自愧不如二位,向你们看起!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斗天狼星' 的评论 :

同感同感。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ungua13' 的评论 :

是啊,刚刚出国十几年,比较而言,亲身感受这种事情还是很亲切,赞一下,必须滴。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hi,你好。其实我也搞不清为什么称英国为腐国,看着大家都在用,咱也稀里糊涂弄个潮,呵呵。
shungua13 回复 悄悄话 刚出国吧? 这种事也写。 但还是赞一个。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飘兄为何称英国为腐国?比起美国,英国人节省到抠门,大多数英国人清廉得很。
北斗天狼星 回复 悄悄话 您說的對。不出真雷鋒的國度多雷鋒啊!(此外,這個伯明翰機場以前頭二十分鐘是免費的)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Lou Zhu did nothing wrong. 能省则省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劝楼主一句,贪小便宜吃大亏。能省则省没错,但不是这种踩线的做法。
老粗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腐国处处活雷锋”,这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