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飘

西风已破,东风飘过,人在“英坛”看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请教曾大侠

(2013-06-01 13:53:56) 下一个

曾大侠落户英坛,给英坛带来了新鲜空气,按照目前国内时髦话语而言,至少是一种正能量,英坛一些资深ID有了也是正能量的反馈,这可是英坛很久不见的气象啊。

英坛水深莫测,想来大侠已经耳闻目睹了。不经意之间你我之间有了一些关联,因此有些人很不高兴了。当然,这不是说那位嫌你帖子过多的网友,而是另有其人群。他们甚至怀疑你我是一个货币的两面而已,甚至直接向你发难。这让我很难为情,因为我自知与你相比在学识和写作能力上并不在一个层面。但是这还是让我小小得意了一下,因为此前他们给我众多帽子中的一个是“文科差生”,呵呵。

当然以您的雅量是不会与那些总是变换着ID的虚拟人物去计较得失的,而我们常在英坛混的也大致能够猜得出是谁在搅浑这一潭池水,只是没有兴趣去与之周旋而已。我跟你的一些帖子以及今天这个帖子是想间接的告诉他们咱们之间在此之前没有一毛钱的关系,请他们不必那么费劲的去猜想了,这不是哥德巴赫猜想,简单的就像个“一”一样。

但是那位口中骂着娘的发难者向你提出的那个问题,我却觉得是个有趣的问题,如果大侠有那么点闲暇工夫,不妨回复或者论证一下那里面的逻辑关系。就是说当几个小流氓寻衅时你的应对以及你对杜安祥那种潜在的人文关怀是一种什么样的逻辑关系或者心理关联?

在这个坛子里面有一个争执了两年多的现象,那就是在杜安祥案的争论中发生了很大的分歧,一种是无条件的谴责暴力,我们称之为左派;一种是为这种以暴制暴叫好的,我们称之为右派;还有一种就是谴责暴力杀人,但是对于这起案件的发生原委应当具体分析,并对杀人者此前的遭遇并走上这条不归路表示同情。但是很遗憾,左派人士往往不同意甚至不允许其它观点的存在。尽管只是一种观点之争,但是这里面的ID已经势不两立,辛亏不是现实社会,否则早已血流成河了。

您是心理学博士,也是学者,经常有机会在各种媒体高谈阔论,我想知道您对这几种观点持什么态度?对于这种现象应该怎么解释?

与之无关的另外一个问题是,在这个虚拟世界的争论中,常常出现语言暴力现象。在英坛我们称之为左派的个别ID,在争论中,总是企图以肆无忌惮的辱骂想让他人住口,当然他们往往是站在道德的巅峰之上,认为对方的观点一无是处。那么这种人的心理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这个在心理学上能够解释吗?

我知道你是沉溺于你的象牙塔之内的,您的那些不痛不痒的感受我们都有过,与之区别的只是没有动力把它写出来。在国内的时候我也给三流杂志写过专栏,在这边我也给英中时报写过专栏,只不过因为才学疏浅和没有动力而不愿坚持作罢。

我并不坚持您一定接受我的这个提议,仅供参考。但是假如在你休假结束前能够就此发表看法,我想我们会比读您那些已经发表过的过时博文会更有万分的兴趣,也会满足那位“态度”女士对您的责问。

谢谢!


(大侠的称呼只是在这虚拟世界的一种戏称并无它意,特此说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